單身一整年更快樂 九件事告訴妳「人生就此Reset」

單身(圖/翻攝自pexels網站)

▲單身其實一點都不可怕!結束一段感情後,給自己一點時間,好好花時間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圖/翻攝自pexels,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在這個戀愛來得快去得也快的時代,我們常常在一段感情結束後,快速進入下一個人的生活,只因不想忍受孤獨,但其實單身更能讓你看到兩人世界以外的風景,也可以趁這時候正視戀愛時遇到的問題,並且從中學習。

網路作家Sheree Joseph自從經歷了不斷戀愛又分手的循環後,決定花一整年單身,不談戀愛,只專注在自己身上,並跟讀者分享自己這一整年之間學會的九件事。你會發現單身一點都不可怕,一直沉溺在戀愛裡,才會讓你錯失發展生活的可能。

1. 忘記被感情困擾是什麼感覺

我們都知道忘記一個人很難,但有天你會突然發現,原來你已經忘記上一次想起他是什麼時候了。

當下你才會明白,你的人生已經脫離那段過去,現在只專注於自己跟身邊的事物,排除感情中的那些困擾時,你就會發現自己又能自由的做夢了。

單身(圖/翻攝自pexels網站)

▲朋友才能陪你走一輩子!單身時好好花時間在朋友身上吧。

2. 跟朋友維持良好的友誼需要花心力

每個人在交往時都會把心力投入在另外一半身上,也因此容易忽略掉友情,但你以為單身時跟朋友維持感情就很容易嗎?

沒有另一半,要跟朋友保持關係依舊需要投注心力,但你也會了解,找到對的人不容易,如果身邊有朋友為愛消失一陣子時,你也會打從心底替他感到開心。

3. 知道自己要什麼時,約會變得很容易,但也困難了起來

20歲出頭時因為選擇多,四處跟異性約會很容易,唯一要思考的只有確定哪一個人值得你多花心力。不過隨著年紀增長,你會開始思考「我真的需要花那麼多時間,假裝自己真的在乎這個人在說什麼嗎?」

你會發現,當你知道你自己要什麼的時候,你將不會想再花時間浪費在不值得的人身上,也能看得清楚,到底他是不是你想要的人。

4. 對的人值得耐心等待

當遇上值得的人的時候,你才會明白他有多與眾不同,真正值得在一起的人不會讓你覺得不如他,跟他在一起,還會讓你成長;當你遇到真愛時,你就會明白,過去一個人讓自己努力變好的時間都是值得的。

5. 對自己好一點

單身的時間裡,你該做的不是提醒自己有多孤單,而是告訴自己「專心在自己身上就好」;你會了解,過去用來憂鬱感情的時間,應該要拿來煩惱自己的人生才對,像是學習如何紓解壓力、如何跟孤獨共處或者如何在管理自己的事業。

現在就該對自己好一點,多花心力愛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吧!

單身(圖/翻攝自pexels網站)

▲單身時寂寞是必然,試著學著跟寂寞相處,享受孤獨。

6. 學著跟寂寞相處

就算是處在一段穩定的關係裡頭,孤獨感依然會存在。現在你會明白,不需要去對抗寂寞,當你覺得孤獨時,學著跟孤獨共處,認清它、接受它,了解孤獨感是必要的。你可以學習一個人時感受寂寞,但別因為這樣而失去理智。

單身(圖/翻攝自pexels網站)

▲知道前任有新歡時,心裡一定不好受,但別想太多,比賽誰先找到新對象,一點意義都沒有。

7. 前任先找到另一半代表我輸了?

知道前任有新對象時,心裡應該不好受吧!「給自己一整年的時間不碰感情,會不會錯過了什麼機會?要怎麼重新開始?前任怎麼可以比我還要早放下?會不會再也沒人愛我了?」

這樣的念頭一定會有,但其實這些想法都是出自於不理性的自我懷疑,人生本來就不是一場競賽,比賽誰先找到一個伴,我們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好嗎?

8. 你會重新思考在一段關係裡要當什麼樣的人

想當一個好伴侶根本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這一年內,你該花時間反省過去,才會明白在當初那段關係裡,很多時候你並沒有考慮到對方的感受。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認清一切、學著原諒自己,然後記住未來不管發生什麼情況,都要為彼此設身處地的著想。如果你學會這點的話,你就再也不是過去那個不成熟的自己了。

單身(圖/翻攝自pexels網站)

▲放手後你會發現,你擁有的是全世界,還有你自己。

9. 學會如何放手

舊戀情讓你很難放下嗎?其實這一切都會自然發生的,不要強迫自己馬上放下,接受這些事實,你會慢慢發現,走向不同的道路原來這麼容易,重新把目標專注在自己身上,你就會重新愛上現在的自己了。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NEWS時尚雲》粉絲團

關鍵字:

情侶, 感情, 單身, 分手, 戀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