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拍照必看!HTC U11、iPhone 7 Plus、小米6三機日夜拍評比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隨著小米手機6即將在台灣推出,針對消費者最關心的手機拍攝效能,《ETNEWS新聞雲》特別拿被DxOMark評比史上最高分(90分)的 HTC U11,蘋果公司首款配備雙鏡頭的旗艦機 iPhone 7 Plus 來做最有感的拍攝功能比較,提供給讀者們參考。

*HTC U11:

宏達電旗下最新旗艦機 HTC U11 採用的是光圈 F1.7、1200 萬畫素主鏡頭,旁邊配備雙暖色補光燈,內建 OIS 光學防手震,支援觸碰對焦、臉部偵測、HDR、全景拍攝等功能,前鏡頭最高畫素達 1600 萬畫素,不過光圈僅有 f/2.0。

*iPhone 7 Plus:

蘋果公司目前最高階的旗艦機 iPhone 7 Plus,是該公司首款配備雙 1200 萬畫素主鏡頭的智慧型手機,其中一顆鏡頭為28mm、光圈 f/1.8,內建 OIS 光學防手震,感光元件大小為 1/3 吋,一顆鏡頭是 56mm、光圈 f/2.8,感光元件大小為 1/3.6 吋,兩者搭配之下,可以達成拍攝人像模式、2 倍光學變焦,並且配備 4 色溫補光燈。至於自拍鏡頭則是 700 萬畫素、32mm,光圈 f/2.2,內建臉部偵測、自動 HDR,也可拍攝全景自拍照片。

*小米手機6:

才剛在台灣上市的小米科技最新旗艦機,小米手機6 配備的是兩顆 1200 萬畫素主鏡頭,其中一顆為 27mm,1.25 µm、光圈 f/1.8,內建四軸光學防手震的高階鏡頭,另外一顆為 52mm,1.0 µm、光圈 f/2.6 的長焦鏡頭,配備的是雙色溫補光燈,感光元件大小為採用 1/2.9 吋 SONY IMX 398,支援臉部對焦、自動HDR、可拍攝全景照片。自拍鏡頭為 800 萬畫素。

*HTC U11、iPhone 7 Plus、小米手機6日夜拍比一比:

▲HTC U11陰天建築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7 Plus陰天建築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小米6陰天建築實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U11室內食物近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7 Plus室內食物近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小米6室內食物近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U11蠟燭室內近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7 Plus蠟燭室內近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小米6蠟燭室內近拍。(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U11陰天風景照。(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7 Plus陰天風景照。(圖/記者洪聖壹攝)

▲小米6陰天風景照。(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U11陰天風景照。(圖/記者洪聖壹攝)

▲小米6陰天風景照。(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7 Plus 陰天風景照。(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U11人像照。(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7 Plus人像照。(圖/記者洪聖壹攝)

▲小米6人像照。(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U11 無法輕易拍攝人像景深照。(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7 Plus 人像景深模式。(圖/記者洪聖壹攝)

▲小米6人像景深模式。(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U11 夜拍風景。(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7 Plus 夜拍風景。(圖/記者洪聖壹攝)

▲小米6夜拍風景。(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U11夜拍建築物。(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7 Plus夜拍建築物。(圖/記者洪聖壹攝)

▲小米6夜拍建築。(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U11、iPhone 7 Plus、小米手機6日自拍比一比:

▲HTC U11自拍。(圖/電獺少女攝)

▲iPhone 7 Plus自拍。(圖/電獺少女攝)

▲小米6自拍。(圖/電獺少女攝)

▲HTC U11自拍。(圖/電獺少女攝)

▲iPhone 7 Plus自拍。(圖/電獺少女攝)

▲小米6自拍。(圖/電獺少女攝)

*規格與操作評比:

HTC U11 採用最新的 HTC Sense 跟 edge Sense 使用者介面,若需要切換其他拍攝模式,需要從上往下(直向)或是從左往右(橫向)叫出介面,然後切換其他拍攝模式,該款手機預設最高品質的照片,拍攝格式都是 4:3 的照片。不過 HTC U11 內建的 edge Sense,透過設定就可以讓使用者擠壓手機邊框,叫出拍攝介面,相較於其他兩款手機來說,HTC U11 的這個動作,讓用戶一但看到喜歡的畫面,可以馬上叫出拍攝介面,多了即時性。

使用搭載 iOS 10.X 的 iPhone 7 Plus 拍攝介面相當直覺, 若要選擇濾鏡,像是要拍攝黑白照片、復古照片,只要點選左下角的 icon 就可以快速選擇拍攝濾鏡,中間有一個虛擬按鍵可以點選 1x 或 2x 來變焦,上面則是可以點選 Live Photo 拍出動態照片。

採用 MIUI 8 的小米手機6,拍攝介面跟 iPhone 7 Plus 相近,同樣也可以點選手機的角落切換濾鏡,同樣有一個虛擬按鍵可以點選 1x 或 2x 來變焦,差別在於原本 Live Photo 的位置,到了小米手機6,這個位置改為淺景深模式,只要點選就可以快速拍攝淺景深,如果要切換其他拍攝模式,只要點選模式選擇就可以了,功能比較全面。

整體來說,三款手機當中,iPhone 7 Plus 的拍攝介面,最為簡單、直覺。但若談快速啟用的話,非擁有 edge Sense 使用者介面的 HTC U11 莫屬。不過如果談自拍的話,小米手機6 的聲控快門,是比較方便的。

*三支手機評測後記:

HTC U11 大小為 153.9 x 75.9 x 7.9 mm、重量為 169 g,iPhone 7 Plus 大小為158.2 x 77.9 x 7.3 mm、重量為 188 g,小米手機6大小為 145.2 x 70.5 x 7.5 mm重量約 168 g,以這三支手機來說,拍攝手感最好的,就是小米手機6。但是小米手機6 對於光的處理能力還是不足,很多時候很容易拍出曝光的照片。

▲三支手機以四曲面的小米6手感最佳,HTC U11 拍攝啟動方式最方便,iPhone 7 Plus 拍攝介面較簡單。(圖/記者洪聖壹攝)

就這點來說,HTC U11 就處理得很好,該款手機可以有效平衡整張照片的亮度,藉此呈現出畫面當中每一個細節。加上 HTC U11 的 edge Sense 實在太方便,為拍攝帶來許多便利性。

不過 iPhone 7 Plus 的測光效率是三者最好、操作最直接的,一但發現畫面太暗,可以點選對焦點附近的暗部,呈現更多畫面細節、快速修正整張照片的亮度、對比,這也是其他兩款手機所不及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