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網友誹謗 台大女教授張正琪今出庭

▲台大教授張正琪。(圖/翻攝自張正琪臉書)

台大女教授張正琪堅稱自己未涉及論文造假,控告在網路上抹黑她的網友,今天以告訴人身分出庭。(圖/翻攝自張正琪臉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涉及郭明良團隊論文造假案,遭台大教評會決議解聘的台大口腔生物研究所女教授張正琪,因不滿網友散布謾罵她的言論,日前到台北地檢署控告網友加重誹謗。台北地檢署今(28日)下午以告訴人身分傳喚她出庭說明。

根據台大調查,張正琪自2006至2016年涉及4件程度不等的違反學術倫理事件,因此台大決議將其解聘,並撤銷其教授證書。為此,張曾出面喊冤,批評台大調查過程黑箱,堅稱自己皆未造假。

張日前到北檢控告在網路上抹黑她的網友,她說,自去年11月起,網路上有許多對她不實的指控,以及對她私生活不實謠言的散布,她提告是表達絕不妥協的立場。

她說,網路13萬8000多筆的不實指控,這是一系列有系統的運作,以及推風向的行為,她絕不輕饒這種網路霸凌。對於做學術的人來說,清白與名譽是唯一的東西,絕不容踐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花蓮分會陪伴毒品更生人家屬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陳守煌/平安恩慈國際法律事務所聲明

綜藝人性侵恐慌症男子 判刑定讞

開車門致刑責 檢察官提醒注意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更保新任董監事聘任典禮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