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爆料馬英九想派軍人談互信 馬辦:絕無此事

▲馬英九出席第一屆台大哈佛論壇演講。(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傳出馬英九曾想派軍人去大陸談兩岸互信。(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解放軍少將、大陸國防大學防務學院前院長朱成虎25日在「第六屆世界和平論壇」時提到,前總統馬英九主政時期,曾經想派四位軍人來大陸談兩岸軍事互信,大陸也準備了四個軍人到台灣,但最後美國劃五條紅線,阻止交流;對此,馬英九辦公室28日回應,「絕無此事」。

朱成虎在提到兩岸關係時表示,大陸已準備好解決台灣問題,但兩岸之間最大的問題不會是蔡英文,而是美國會藉由台灣問題來限制大陸。並指出前總統馬英九當了台灣的領導人之後,曾經提出來要派四位軍人來大陸談兩岸的軍事互信問題,「我們也準備了四個軍人,準備到台灣去。但是美國就劃了五條紅線,阻止了這次交流,這就使得兩岸關係一直到今天都是半死不活。」

雖然馬英九辦公室對此嚴正否認;但朱成虎在論壇中還表示,「在台灣問題上,美國人早就劃了幾條紅線:第一,兩岸不能建立軍事互信;第二,兩岸在南海問題上不能聯合起來對付其他的聲索國;第三,兩岸在釣魚島問題上不能聯合起來對付日本;第四,兩岸不能就軍事技術進行交流;第五,兩岸退役將領的交流不能機制化。這五條紅線嚴重阻礙了兩岸的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