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科高雄加工區一期廠房動土 一廠三用

光寶科,高雄,動土典禮

▲光寶科高雄營運中心一期廠房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高雄報導

光寶科今(28)日在高雄加工出口區為興建一期新廠舉行動土典禮,由副董事長陳廣中親自主持。陳廣中表示,原本這個廠房是因應車用電子的營運,未來第二期廠房則是引進雲端和工業自動化兩部門,但因為後兩個部門的發展順利,會提前搬到一期廠房。

陳廣中表示,光寶科近幾年來積極朝向雲端,資料中心等個市場需求的領組件,LED照明,汽車電子生醫和工業自動化等未來需要的科技轉型,其中汽車事業部在這幾年的資源灌注下,很爭氣的穩定成長,不僅躋升為全球的汽車零組件企業中一級廠商,更是台灣第一,尤其車用LED照明,和車用感測模組更是強項,未來也將成為新廠房的主要生產品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一期廠房,陳廣中說,未來有計畫蓋二期廠房,原本預定是供應雲端和工業自動化部門的使用,但這兩部門的發展很順利,將會提前到一期廠房來發展,等於一期廠房會有三個營運事業部,光寶科可以說是多箭齊發。

陳廣中表示,此廠房總面積超過7.5萬平方米,地下2層加上地上10層的黃金綠建築,預計2019年上半年開始投產。此計畫預計投入百億,是新政府上台後,企業在台灣第一個重大的投資案。


 

關鍵字: 光寶科高雄加工出口區陳廣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日月光通過發現金股利1.4元 現金殖利率3.6%

日月光通過發現金股利1.4元 現金殖利率3.6%

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今(28)日通過每股配發1.4元現金股利,以今日開盤價38.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為 3.6%。若以去年每股獲利2.83元計算,配發率為 49.5%。

2017-06-28 10:27

東芝不甩威騰、鴻海 與美日韓最快今簽約

東芝不甩威騰、鴻海 與美日韓最快今簽約

東芝上周三(21日)決定由日本官民基金INCJ、美國投資基金以及南韓SK Hynix等所籌組的「日美韓聯盟」做為半導體事業子公司「東芝記憶體」的優先交涉對象,另一買家--威騰電子和美國私募股權業者KKR昨(27)日再次提出競標提案提供債務融資,但東芝並不領情,表示仍打算與優先競標者達成協議。

2017-06-28 07:09

《謝謝你遲到了》作家來台 與鄭崇華暢談趨勢

《謝謝你遲到了》作家來台 與鄭崇華暢談趨勢

《謝謝你遲到了》作者湯馬斯.佛里曼(Thomas L. Friedman),睽違7年後再度訪台,今(22)日與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相見歡,兩人暢談企業面對快速變動時代的因應之道。

2017-06-23 10:26

影/郭台銘怒撕報紙:我沒出局幹嘛判我出局呀!

影/郭台銘怒撕報紙:我沒出局幹嘛判我出局呀!

昨(22)日鴻海股東會登場,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召開會後記者會,適逢21日東芝宣布優先讓美日韓聯盟競標,引來大批媒體報導郭董可能因此沒希望,但郭台銘強調「還有5成以上把握」,講到激動處,更嶄露真性情,拿起標題下「鴻海出局」的《工商時報》當場撕掉。

2017-06-23 06:52

雙手交叉+三七步...郭台銘超會擺pose 小股東搶拍照

雙手交叉+三七步...郭台銘超會擺pose 小股東搶拍照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高人氣,不只今日來參加股東會人潮之多前所未見,更有不少小股東趁著投票空檔時,上前就拿起手機想捕捉郭董風采。沒想到,郭台銘超專業,面帶微笑雙手交叉,左腳還踏上舞台邊,優雅的三七步,讓現場媒體忍不住大喊「可以不要這麼專業嗎?」

2017-06-22 11:48

鴻海通過配現金股利4.5元 郭董可領72.9億

鴻海通過配現金股利4.5元 郭董可領72.9億

鴻海 (2317)今(22)日召開股東會,通過發放4.5元股利,低於去年的5元,為歷年次高,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這是鴻海自1988年掛牌以來,首度未配發股票股利,有助鴻海股本不再膨脹。光是持股數最多的董事長郭台銘本人,就可領72.89億元。

2017-06-22 11:41

昨才被出局 郭台銘超正面:東芝故事還沒結束

昨才被出局 郭台銘超正面:東芝故事還沒結束

昨天日本媒體報導東芝公布,對此,郭台銘趁著今(22)日股東會表示,他認為東芝的故事並沒有結束,過程跟(收購)夏普很相像,他相信鴻海還是有很大的機會(得標)。

2017-06-22 10:31

「沒必要不回台灣」惹議...郭台銘:批評是希望進步

「沒必要不回台灣」惹議...郭台銘:批評是希望進步

日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公開發言表示沒必要回台灣的言論,對此,郭台銘趁著今(22)日股東會致詞時提及,最近他不小心講了一些「不同意見」,但台灣是個多元化社會,要能接受多元批評,批評是希望這個地方的進步,漠視才是對這地方的冷淡。

2017-06-22 09:58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