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奪25萬人命! 哥倫比亞最大革命軍FARC正式繳械

2017年06月28日 14:35

哥國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24日與反政府軍「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FARC)」在首都波哥大重新簽署和平協議。(圖/路透社)

▲哥國總統桑托斯與「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FARC)」重新簽署和平協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哥倫比亞最大反抗軍組織「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領袖隆多尼歐(Rodrigo Londono)於27日(當地時間)正式宣布完成歷史性的解除武裝,在聯合國見證下與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握手,就此終結哥倫比亞近半世紀的內戰。

據英國《衛報》報導,哥倫比亞革命軍曾以綁架、殺戮對鄰近城鎮發動恐怖襲擊,在哥國內發起超過50年的武裝叛亂活動。哥倫比亞在5年前開始與革命軍展開和平談判,終於在2016年有了突破,桑托斯與隆多尼歐簽署最終和平協議,讓50多年來奪走25萬人性命、數百萬人流離失所的內戰正式告終。

▲▼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圖/翻攝自臉書)

▲「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FARC)」領導人隆多尼歐。(圖/翻攝自臉書)

隆多尼歐昨日也在聯合國見證下正式宣布「告別武器,告別戰爭,歡迎和平。」、「我們已經採取了政治決定,我們將尊重並執行這項決議。」

據協議,經大會推舉,哥倫比亞革命軍將成為一個政黨,大多數戰鬥人員在公開解釋其行動後將會獲得大赦。
倫敦市長也指出他們正在內部討論未來政黨的名稱,最終可能在八月份的大會上決定。

▼「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FARC)」繳出的部分武器。(圖/翻攝自臉書)

▲▼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