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孤兒白犀牛睡夢中遭射殺、鋸角 牠好不容易才活到11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非盜獵犀牛事件頻傳,「Natal Lion Park」日前也傳出園中一隻11歲的母白犀牛Maxine遭殺害,而且還是在睡夢中遭偷襲。園方難過地臉書粉絲專頁PO文哀悼,「牠的母親很早就去世了,牠幾乎一出生就是孤兒,並從2歲開始就一直住在動物園裡。我們將竭盡所能緝凶!」

根據《The Dodo》報導,11歲的Maxine上週二(20日)凌晨在睡夢中遭盜獵者射殺,並割下牠的角,等到園方工作人員發現時Maxine已經沒有氣息。奇怪的是,盜獵者做案時完全沒有驚動到任何人或動物,行跡相當神秘。

犀牛在睡夢中被殺,南非動物園PO文哀悼。(圖/翻攝自Natal Lion Park粉專)

▲Maxine出生就是孤兒好不容易活到11歲,卻在睡夢中遭盜獵者射殺。(圖/翻攝自Natal Lion Park粉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atal Lion Park」園方事後在臉書PO文哀悼,Maxine的母親很早就去世,牠幾乎一生下來就是孤兒,2歲開始才在動物園裡長住下來,雖然盜獵者並非活生生鋸下牠的角,「但我們依舊非常傷心且震驚,未來也將竭盡所能找出這名可惡的盜獵者。」

事實上,由於犀牛角在亞洲偏方中號稱有治療癌症的功效,因此吸引許多盜獵者爭相獵殺犀牛賺取暴利。今年3月南非的克留格爾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的黑犀牛瓦札尼(Wozani)也遇害,不但角被割走,就連尾巴、耳朵和一條腿也被截斷,讓園方及拍攝過牠的攝影師相當難過,而光是2015年,南非就有1175隻與瓦札尼同種類的黑犀牛無辜遭獵殺。

關鍵字: 犀牛白犀牛南非盜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