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被爆「肺癌晚期」…生命剩3個月?日本媒體低調查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近日風波不斷,繼牽涉免費轉讓土地給朋友開設獸醫學院、內閣支持率急劇下降,又被爆出健康已經「亮起紅燈」,傳肺癌已進入第四期(晚期),轉移至淋巴關節,所剩生命僅剩下3個月。此消息迅速發酵,但尚未得到官方證實與日本主流媒體相關查證。

日本一名自由記者板垣英憲21日發表一篇文章明確指出,安倍晉三肺癌第四期(晚期),已經轉移到淋巴關節,轉移到腦部「是時間上的問題」,所剩生命只有3個月。

該文章內容寫,安倍晉三6月17日上午在母親安倍洋子的陪同,於慶應大學附屬醫院接受精密檢查(MRI檢查等),被告知肺癌轉移至淋巴關節。安倍晉三的表情沒有好氣色,無精打采,「所剩生命只有3個月。」此文章已引起日本政界與媒體震驚,低調查證中。

▲自由記者板垣英憲爆安倍晉三肺癌第四期(晚期),已經轉移到淋巴關節,所剩生命只有3個月。(圖/翻攝自板垣英憲部落格)

▲自由記者板垣英憲爆安倍晉三肺癌第四期(晚期),已經轉移到淋巴關節,所剩生命只有3個月。(圖/翻攝自板垣英憲部落格)

面對國家首相的健康狀況如此嚴重的報導,勢必要找出確切的證據。日本《週刊郵報》(週刊ポスト)記者為此採訪板垣英憲,問「安倍晉三得癌」消息來自何處?板垣英憲僅回答:「是醫療界一位重量級人物告訴我的。」

不過由於安倍晉三最近因爆發一連串醜聞事件,造成內閣支持率大跌,這時又被爆出「安倍晉三只能活3個月」,因此也有評論推測是有心人士故意炒作話題,目的是為了要讓安倍晉三盡快下台。

資料顯示,板垣英憲畢業於中央大學法學部,曾進入海上自衛隊幹部學校學習。畢業後進入《每日新聞社》工作,當過首相官邸的跟班記者,追訪過日本前首相福田赳夫、大平正芳,以及時任外務大臣、安倍晉三之父安倍晉太郎。1985年,板垣英憲成為自由記者,出版過100多本評論時政的書籍。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事實上,板垣英憲15日早上就曾發表指出,患有潰瘍性大腸炎的安倍晉三已被慶應大學附屬醫院的主治醫生提醒,目前的狀況很危險,所剩生命已經不多,建議馬上辭職。不過這條訊息沒有引起社會太多關注,原因是安倍晉三從以前到現在,長期有著潰瘍性大腸炎,現在仍服用藥物治療控制病情。

這樣的傳聞不只一次。2015年,日本媒體就曾針對安倍晉三的健康大篇幅報導,只要見到安倍晉三出席公開活動,如參加行程一副精神不振的樣貌,就會被議論成「看樣子首相最近的身體狀況似乎沒有很好,一臉疲憊」等,安倍晉三時常需要「化妝」調整儀態。

安倍晉三患有潰瘍性大腸炎已約45年以上,他自中學時期就常腹痛,大學期間確診是潰瘍性大腸炎。安倍晉三在2007年首度成為日本首相,因病情加重而辭去首相職務,有報導指出,安倍洋子2012年擔心安倍晉三的身體,反對他再度挑戰自由民主黨黨魁與首相大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