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蓉是妳? 才女作家楊馨超強記憶力號稱「過目不忘」

「過目不忘」的才女作家楊馨。(圖/資料照片)

▲才女作家楊馨。(圖/資料照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金庸小說人物黃蓉集智慧與美麗於一身,自幼熟讀四書五經,足智多謀除了精通奇門遁甲還能過目不忘。台灣其實也有一位擁有以上特質的才女,她就是專欄作家楊馨。

楊馨五歳時發現自己很會「背書」,長大後才知道自己天生擁有超強記憶力。中學時念的是文科,背書根本難不到她,許多古書幾乎無師自通就能看懂。去年她只花了不到2個月的時間,就用手機的Siri軟體「寫」 出一本40萬字的小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0年去北京,楊馨遇到一名蒐藏「甲骨文拓片」的老人,對方拿出一些古老的拓片給她觀看,十分鐘後竟能隨手寫出60多個甲骨文字。在這之前她從未接觸過甲骨文,驚人的記憶力讓蒐藏家看傻了眼,卻也從此開啟她研究古文字的興趣,現在不僅能夠辨識甲骨文,還能看懂石鼓文和部分金文。

楊馨的小說「相約十年」,靈感源自大學時代親身經歷的一段深刻卻也痛心的愛情,由於時空背景跨越30年字數也多達40萬字,本作也是近年台灣本土作家創作字數最多的一部作品。

故事在楊馨的臉書上連載時,因為劇情真實感人至深早就吸引大批讀者拜讀。她笑稱自己天生沒有遺忘的能力,所以在小說第一部《十年之約》描述校園生活的部分,參照自己當年唸書時的許多場景,故事中關於真實情節的對話甚至是人物的眼神和說話時的表情,幾乎都能百分之百的還原。

由於小說的字數太過龐大,至今未能在台灣出版,不過大陸已經出現盜版,甚至還有人士打著某某衛視製作人的名號前來洽談合作拍戲,紅及兩岸三地。

楊馨的頭腦不同於一般人,運作速度超快,可以一次同時做好幾件事仍然條理分明,這對她的工作和事業相當加分,二十五歲時便自行創業,之後更以精凖的眼光從事房地產投資生意,如同自己小說《十年之約》裏的女主角,長大後利用聰明才智打造屬於自己的事業王國。

最近她花了一個月研究易經,目前已經能把周易64卦象記住,並且利用臉書直播指點網友關於愛情和婚姻方面的迷津,同時輔以周易卜卦,利用老祖宗的智慧解決現代人的感情困擾。據說她的卜卦「神準」,楊馨自己也覺得很有趣,未也不排除在媒體開設相關直播節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