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只要舊坐墊+棉花 自己動手居家布置-童趣小沙發

002  
圖、文/井兒‧插畫手作提供

使用現有材料+師傅加工+自己DIY,有造型的小沙發出現囉!終於不用在硬梆梆的坐在地板上看電視了。

現有的材料:坐墊,棉花(舊的抱枕)。
請師傅加工的部分:製作底座,雲形泡綿切割。
自己DIY的部分:原本是米色的坐墊,要製作淺灰布套,舊的抱枕改成石頭抱枕。

原本的墊子是米色的,想DIY一個布套,希望這個布套可以很方便的拆下來清洗的,該怎麼做呢? (因為家有小孩,座墊真的非常容易髒,好清洗是非常重要的)

首先,將坐墊直接放在布上面丈量。
14

上下左右都要留距離出來,不能留太少喔,因為要包起來的,多一點比較保險,另外四邊要剪斜角,包起來才會漂亮。

15

把邊邊都反摺一小段車起來。

16

試包一下,確定沒問題,再來就是魔鬼沾的部分了,把要相黏的位置標示出來。

17

我選擇四邊用方形的面積。

27  
大家有沒有發現這魔鬼沾很不一樣,兩面都是凸凸的部分,因為我超不愛另外一種魔鬼沾感覺很容易沾滿灰塵最後就不黏了,但這個魔鬼沾是我好幾年前買的,要找找看還有沒有再賣就是了。

18

四邊都車上方形魔鬼沾,正面布料的樣子。

19

這是反面,因為是包起來互黏,所以正反面的位置也會不一樣喔!!

20

開始包起來囉!

13

轉折處的部分這樣處理。

21

22

包起來的轉角自己很滿意。

23 
雲的部分使用同布料也包起來。

24

另外,石頭抱枕也是超簡單的,缺口的設計其實只是要讓石頭有立體感,因為石頭本來就不規則,所以紙型的部分要畫什麼形狀都可以。

石頭抱枕
希望以上這些小步驟,也對正在居家布置的你有幫助喔^^


★【井兒‧插畫手作 】是個喜歡畫畫,手作,改造空間並勇於追夢的女孩。很幸運的,自己的作品可以慢慢出現在大家的生活裡。幫新人們設計專屬的插畫喜帖以及英文出版教材的插畫繪製,2015年擔任媽媽寶寶雜誌bobo小天才的插畫遊記專欄作家,更是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 打從孩子出生後,整個手作魂上身。孩子的玩具、隨身小物、房間改造布置等,多出自於自己的雙手。陸續也開始授課,帶孩子們玩手作,報紙、雜誌等相關媒體也可以看見關於井兒的報導。 努力在部落格透過插畫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希望透過「手感的溫度」傳遞心意。

★更多文章請看「井兒‧插畫 x 手作 x 生活」粉絲團;「井兒‧插畫手作」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