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歲老翁遭肢解丟大漢溪、雲森瀑布 刑事局逮2分屍嫌

▲▼91歲老翁遭分屍丟大漢溪、雲森瀑布,刑事局逮2分屍嫌。(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1名登山客2016年12月在雲森瀑布的溪水裡發現大腿脛骨,時隔半年多刑事局宣布破案。(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27日破獲1起殺人分屍案,死者是91歲家住基隆的老翁樓永豐。2015年7月,基隆三分局接獲老翁家屬報案,表示老翁日前外出訪友後就不見蹤跡,警方獲報列為失蹤人口展開追查,沒想到竟是一起駭人聽聞的殺人分屍。

當時偵辦案件員警手上握有的證據不足,遲遲未找到老翁下落。直到2016年12月,1名登山客在新北市三峽的雲森瀑布溪水中發現1截大腿脛骨趕緊報案,新北地檢署鑑識DNA後發現死者就是2015年7月21獲報失蹤的老翁樓永豐。

專案小組過濾證據,發現樓永豐後1通電話是與一名林姓老翁通話,懷疑林姓老翁的2名兒子涉有重嫌,向新北地方法院申請監聽票,果然,嫌犯之一的林舜銘(49歲)在案發後2天就出境前往美國,另名嫌犯林宇光(48歲)則是一直在台灣。

警方在上週寄出通知書,要求林舜銘、林宇光到案說明,不過警方發現,林舜銘在上週四(22日)入境台灣,預計在週日(24日)離境,由於當時已經申請林舜銘的出入境通知,便趕緊在他離境前攔人。

2名林嫌落網後向警方供稱,死者樓永豐10幾年來不斷跟自己的父親借錢,聲稱是要投資台北市中華理教協會的一塊土地,共借款多達6400萬。但每當林姓老翁要求樓永豐還錢時,樓男卻都避不見面。

▼警方在大兒子林舜銘入境後就展開跟監。(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91歲老翁遭分屍丟大漢溪、雲森瀑布,刑事局逮2分屍嫌。(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或許忍無可忍,做兒子的就請父親打電話約樓永豐見面,表示還有錢可以借他,先約在板橋車站。接著林姓老翁告訴樓永豐,錢在三峽的大兒子那裡,請樓永豐去跟大兒子拿,隨後雙方再約台北大學附近一處民宅會面。

林姓老翁的大、小兒子一看到樓永豐,便合力將他綑綁起來,引來樓永豐大聲斥責,雙方口角,2嫌在盛怒之下,用手和膠條勒住樓老的脖子,樓老當場斷氣。

鬧出人命了,2嫌不但不逃,還一不做二不休,將樓永豐分屍。其中頭、手分裝成1袋,騎腳踏車到新北大橋將丟進大漢溪;剩下的屍體則是載往三峽雲森瀑布上游,以石頭、樹枝、樹葉掩蓋。就這樣,直到2016年12月,才有登山客發現樓永豐的大腿脛骨,全案曝光。

刑事局專案小組先後將林舜銘、林宇光帶回偵訊,在26日晚間將2人移送新北地檢署,並由檢察官聲請羈押。新北地方法院開庭,法官裁定聲押獲准,2嫌的父親則是限制住居。

▲▼91歲老翁遭分屍丟大漢溪、雲森瀑布,刑事局逮2分屍嫌。(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嫌犯指出,當時將打包後的屍體丟在雲仙瀑布旁。(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91歲老翁遭分屍丟大漢溪、雲森瀑布,刑事局逮2分屍嫌。(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