燿華超時加班嚴重還徵才316人 勞工處:我們努力不夠

燿華電子宜蘭廠5工人落化學池,4人死亡、1人插管。(圖/宜蘭消防局提供)

▲燿華電子宜蘭廠5工人落化學池,4人死亡、1人插管。(圖/宜蘭消防局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燿華電子宜蘭廠工安意外導致4人吸入過多的硫化氫不治,釀成4死2重傷慘劇。不過,卻被發現其實宜蘭縣政府5月份才跟燿華電子舉行聯合、單一企業徵才,網友質疑這樣等同幫燿華背書。對此,縣府勞工回應,改善勞動條件或許努力真的不夠,虛心接受這樣的批評,也會持續加強勞檢。

燿華電子其實在5月10日與縣府舉辦「單一徵才活動」,職缺包含生產專員、帶線工程師、設備工程師等,共有316個工作機會。工安意外爆發後,徵才資訊也引起網友質疑,這樣勞安意外不斷的公司,為何縣府還要背書?

燿華電子宜蘭廠5工人落化學池,4人死亡、1人插管。(圖/宜蘭消防局提供)

勞動處長黃玲娜表示,燿華電子因為超時加班的狀況很嚴重,過去曾建議業者擴大徵才補足人力,但業者卻回應淡季就得放無薪假,最後不了了之,也確實有流動率高這件事;去年燿華電子就曾因為被查到超時加班,因此裁罰,也拒絕參與該月的徵才活動,直到今年才又開放。

宜蘭縣府勞動處指出,燿華電子蘇澳廠發生重大職業災害,該廠勞工在清理污水槽作業前,未事先實施通風換氣、未偵測槽內氧氣濃度及有毒氣體濃度,即下槽體作業,以致發生硫化氫中毒窒息,造成4人死亡2人受傷的意外。職安署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也已於今日下午完成調查,並將依法裁罰,並勒令污水處理廠區停工,須等到完成改善計畫及檢查合格之後,才准復工。

燿華電子宜蘭廠5工人落化學池,4人死亡、1人插管。(圖/宜蘭消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