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玉山盃/體能操出球速 「柳胖」王志庭3年進步20公里

▲王志庭。(圖/記者楊舒帆攝)

▲王志庭。(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台中報導

台灣「柳胖」左投王志庭在本屆玉山盃表現亮眼,其實他高一時最快球速僅有128公里,到高三飆出148公里,三年內球速大躍進也讓他拚出足以旅外的條件,王志庭也表示,「想去國外挑戰看看。」

因破百體重,而有「柳胖(柳賢振)」稱號,王志庭小時候不喜歡念書加入棒球隊,從北勢國中畢業後考上興大附農,成為他人生的轉捩點,教練李明益從高一就看到他的當投手的協調性相當具備未來性,不過當時最快球速只有128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志庭回想高一時期連伏地挺身都做不了,經過一次受傷後休息2至4個月,升高二前的暑假期間參加MLB訓練營,在練習賽飆出140公里,他自己也嚇了一跳。總教練廖宏淵提到,「他在暑假多了10公里,關鍵應該是體能,他以前幾乎沒有肌力,高一練球第2天就練到哭了,跟教練說太累了,但我們也不敢給他量太多,怕他跑掉,慢慢來。」

球速增快的王志庭高二上學期面臨大考驗,從前都不習慣操體能的他,遇到當時教練王駿彥嚴格的訓練,他表示,「從開學9月到2月木棒聯賽,這段時間操到爆炸,有時候跑400十幾趟,我全力跑結果還沒有跑過75秒,就會被罵,經過這些體能訓練把體力充飽,球速不但維持還飆得更快。」

高二下學期的玉山盃就飆到145公里,不過控球仍是他的罩門,當時李其峰常常要在王志庭先發亂流後登板解危。升上高三後,王志庭控球進步許多,對比賽的勝負心也更加強烈,先發投球局數也拉長到8局,這次玉山盃甚至對桃園市投滿9局。

王志庭高三最快飆到148公里,變化球種滑球及變速球品質都提升,他的速球還分為二縫線與四縫線兩種,二縫線能往右打者外角竄,再加上偶爾投曲球足以讓打者吃足苦頭,高中三年來的大幅度提升,王志庭感謝興大附農教練對他的指導,「如果我沒有來唸興大附農,現在應該不知道去哪了。」

王志庭在這次玉山盃驗收高中三年來努力的成果,他共投20.1局,飆17K,被擊出8支安打,失3分,奪1勝1救援,表現亮眼,帶領台中市拿下季軍,有望生涯首度當國手,在旅外前增加國際賽經驗。

▲王志庭。(圖/記者楊舒帆攝)

▲王志庭。(圖/記者楊舒帆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