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通俄門」報導影射川普顧問 文章錯誤3記者辭職!

▲▼CNN三名記者和編輯報導川普顧問通俄門消息,報導被指不實辭職。(圖/路透社)

▲CNN三名記者的報導被指控不實,集體辭職。(圖/示意圖非當事人/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23日撤下一篇有關川普「通俄門」的報導,內容影射總統的一名顧問和俄羅斯公司有關連。CNN發聲明指出,這則消息的確沒有經過標準的審核程序,報導有誤,並向報導內的當事人道歉。涉事的3名編輯和記者也集體辭職,已經獲得批准。

CNN在22日播出「獨家新聞」中,爆料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正在調查一間擁有上百億美元資金的俄羅斯公司「直接投資基金」,並暗指擔任川普顧問的史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與該公司執行長有關係,兩人有見過面,但整個報導的來源只有一個「匿名人士」。

這則新聞報導後引起多方反彈,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 News)發文反駁,史卡拉穆奇本人更在推特發文,表示自己沒有做錯事。隨後,CNN在23日立即在網站上撤下該篇新聞,並發聲明表示,這篇報導沒有經過CNN的標準審核程序,一般在發佈報導前都會先經過幾個部門,包含校對、新聞標準專家和律師。

而經手這篇報導的編輯與記者,分別是法蘭克(Thomas Frank)、李克特布勞(Eric Lichtblau)和哈里斯(Lex Haris),三人事後也主動請辭,獲得批准,將會離開CNN,並向史卡拉穆奇道歉。事後被影射的史卡拉穆奇也發推特表示,CNN做了正確的事情,接受了道歉,「人人都會犯錯,向前看吧」。

哈里斯也發表聲明指出,自己在CNN服務了16年,相信這是一間秉持精準和公正的媒體,「我現在要離開了,但我會帶著這些原則繼續前進。」

▼CNN聲明指出,該報導沒有符合程序,並向當事人道歉。(圖/翻攝自推特)

▲▼CNN記者辭職。(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