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7月1日改組!作家劉克襄出任董事長、張瑞昌接社長

2016新北市登山節「炮子崙登山步道」媒體踩線團。劉克襄(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社改組換血,作家劉克襄將出任《中央社》董事長(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社《中央社》將在7月1日改組,據傳董事長一職將由長期關注台灣自然生態及文史地景的作家劉克襄出任,社長則選定剛從《中國時報》副總編退休的張瑞昌。據了解,其他董事成員將包括前《蘋果日報》社長杜念中、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等人,且各報皆會有1席董事代表。

知情人士私下透露,文化部自今年2月起就著手規劃中央社改組,希望能引進資深媒體人來恢復國家通訊社的專業性,並在新的董事組成中納入各大報社,讓各報皆有1席代表。

至於名單部分,目前已敲定由劉克襄出任中央社董事長,張瑞昌擔任社長;董事部份則包括《聯合報》副總編輯郭崇倫、資深媒體人江春男、前蘋果社長杜念中等人。

2016新北市登山節「炮子崙登山步道」媒體踩線團。劉克襄(圖/記者李毓康攝)

據了解,現年60歲的劉克襄,本名劉資愧,身分多元,不僅是名作家,還是自然觀察解說員,因為喜愛觀察林間鳥內生態,長期從事自然觀察、歷史旅行與舊路探勘10餘年,還曾出版詩、散文、長篇小說、繪本和攝影作品20餘部,因此有「鳥人」、「鳥作家」之稱。

除了文學、自然觀察領域外,劉克襄曾擔任《台灣日報》、《中國時報》美洲版、《中國時報》等副刊編輯,自立報系藝文組主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的撰述委員及執行副主任,在媒體圈的資歷相當豐富。如今外傳將內定為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至今並未證實,僅說不方便透露太多細節,以文化部28日的公布消息為準。

2016新北市登山節「炮子崙登山步道」媒體踩線團。劉克襄(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