燿華宜蘭廠硫化氫中毒4死1人是課長 罰30萬再追刑責

燿華電子宜蘭廠5工人落化學池,4人死亡、1人插管。(圖/宜蘭消防局提供)

▲燿華電子宜蘭廠5工人落化學池,4人死亡、1人插管。(圖/宜蘭消防局提供)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燿華電子宜蘭廠26日發生4死1傷工安意外,勞動部初步認定是硫化氫中毒,該廠廢水清理區已勒令停工,勞動部將開出新台幣30萬元罰單,宜蘭地檢署已指派檢察官會同相關單位赴現場履勘,追究業者相關刑責。

這次意外包括該公司環二課課長許文賢、許家偉、謝維恩及簡家威等4名員工死亡;據了解,當時2名員工正在進行廢水池的保養,1人在內操作,另1人在外戒護,但是在內部的人員不慎落入池內,戒護人員發現時立即尋求其他3名員工幫助,疑似因為廠區沼氣濃度過高,4人陸續昏迷後,也一併落入池內。

燿華電子宜蘭廠工安意外。(圖/翻攝自Google Map)

宜蘭縣政府初步了解,進入廢水池保養的員工,是在未經過工安管理人員施工許可,以及未有通風設備的情況下工作,且沒有配戴任何防護工具,加上廢水池硫化氫濃度很高,容易造成人昏迷,甚至是窒息,此事件屬於「嚴重工安疏失」。

案發後,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副主任李文進前往廠內調查,發現廠方在進行作業時未檢測硫化氫濃度是否低於10ppm,即派員下去清理,導致意外發生。勞動部除開出30萬元罰單外,也將追究該公司業務過失致死罪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