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抄襲連環爆! 時尚當紅炸子雞二陷指控風波

▲GUCCI陷入抄襲風波。(圖/CFP、翻攝IG)

▲GUCCI在5月底發表完早春秀後,抄襲風波陣陣。(圖/CFP)

記者張妤瑄/綜合報導

時尚圈當紅炸子雞GUCCI,5月底發表2018早春大秀後,風波陣陣,繼秀後被爆抄襲紐約藝術家Dapper Dan作品後,再被紐西蘭插畫家Stuart Smythe及以澳洲平面設計師Milan Chagoury指控抄襲,二陷抄襲風波。

被指控抄襲的設計,是秀後頗受注意的「GUCCIFY YOURSELF」T-Shirt,其上的響尾蛇與Stuart Smythe在2014年為CLVL Apparel Co.服飾公司設計的圖騰幾乎一模一樣。

另一款「GUCCIFICATION」托特包上的黑豹圖騰,則是與以Stay Bold為名走跳的Milan Chagoury於2015年,為澳洲刺青工作室WHITE TIGER TATOO設計的Logo相似,只是主角從虎換成豹。

▲GUCCI抄襲風波。(圖/翻攝IG)

▲GUCCI抄襲風波。(圖/翻攝IG)

▲被指控抄襲的作品,分別為「響尾蛇」與「黑豹」圖騰。(圖/翻攝IG)

被控抄襲後,GUCCI並未給個說法,冷處理的態度遭到大力譴責。隨後,GUCCI發言人對時尚界權威媒體《WWD》透露,「已直接聯絡兩位設計師。」

秀後曾試圖聯絡GUCCI未果,Milan Chagoury表示:「過去幾週品牌對我沒有任何回應,這只是他們打滾時尚圈掩飾罪行的手段。」Stuart Smythe也說:「如果能更早接觸且提出一個金額,那我會考慮出售設計,但如今我不會。」

早春秀時,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穿上「GUCCIFY YOURSELF」白T出場謝幕,讓這件有超潮口號的上衣被廣受矚目,原先被視為「下一件大熱門潮T」,如今卻深陷抄襲風波,對品牌主力商品打擊應該不小。

▲Alessandro Michele,GUCCI(圖/CFP)

▲Alessandro Michele穿上「GUCCIFY YOURSELF」白T出場謝幕。本來該件潮T被視為大熱門款,如今後續效應未知。(圖/CFP)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NEWS時尚雲》粉絲團

5月底秀後就有一款巨型澎澎袖皮草外套,被認出與紐約藝術家Dapper Dan在1989年為金牌得主Diane Dixon量身定制的LV外套一模一樣。第一次品牌第一時間出面,以「致敬」為由滅火後,平息眾怒,讓抄襲風波漸漸消停。

但第二回用冷處理方式,在雙方發聲後,風波似乎也沒打住,秀上一顆「釋迦牟尼」造型,也遭到指控與時尚攝影師Steven Meisel在2006年為《VOGUE》拍攝的照片很相似,跳出來指控抄襲的藝術家接二連三。

▲GUCCI抄襲風波。(圖/翻攝IG)

▲GUCCI秀後就被抓包抄襲,針對首輪抄襲Dapper Dan設計的風波,品牌回應,有像設計師「致敬」的意思。(圖/翻攝IG)

▲GUCCI抄襲風波。(圖/翻攝IG)

▲「釋迦牟尼」造型也遭到指控,被認為與時尚攝影師Steven Meisel於2006年拍過的造型很相似。(圖/翻攝IG)

Alessandro Michele上任後以「華麗、復古、東方、街頭」元素讓GUCCI重回輝煌時代,2016年財報出爐後,為所屬的開雲集團賺進43.78億歐元的收入,也首度超越同集團的SAINT LAURENT。

GUCCI贏在對年輕人胃口的設計,但幾季下來也有設計「都長一樣」的聲音。早春秀後身陷抄襲風波恐怕是預警,Alessandro Michele若玩不出新意,很可能成也設計、敗也設計,值得後續繼續觀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