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哥哥報復李顯揚現身香港 何時離開「不關你的事」

▲▼ 新加坡總理的弟弟李顯揚。(圖/美聯社)

▲ 新加坡總理的弟弟李顯揚。(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弟弟李顯揚25日與太太林學芬現身香港機場,下午2時50分步出接機大廳,沒有走特別通道,也沒有人員陪同或接機。新加坡政治家族風波這個月鬧得沸沸揚揚,李顯揚和妹妹李瑋玲為了父親──新加坡開國總理李光耀的故居處置,在臉書上指控李顯龍濫權、違背父親遺願。兩人也聲稱李顯龍動用國家機構對付他們、揚言要逃離新加坡。不過李顯揚向記者表示只是來香港見朋友,但不願就家族糾紛多做回應,當被問及他何時會離開香港,他說「不關你們的事」(none of your business)。

李光耀在2015年以93歲高齡辭世,3個子女分別為65歲的李顯龍、61的歲李瑋玲和59歲李顯揚。李顯龍與弟弟和妹妹因父親故居處置和遺囑第7版本的真實性開戰,李顯揚在臉書批評,李顯龍一再質疑父親不清楚自己的遺囑內容,是在侮辱父親,他認為父親是一位在劍橋大學受教育的律師,怎麼可能會在不知道內容情況下簽署遺囑。李顯揚和李瑋玲還指控李顯龍執意拆除父親故居(歐思禮路38號)、企圖保留該故居為自己爭取資本以鞏固政治王朝。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路透社)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路透社)


李顯龍則指控弟媳林學芬「偷改」父親的遺囑、擬定時扮演的角色可疑。李光耀2011年起共立下7個版本的遺囑,李顯龍15日表示,最後的遺囑是在令人「極度不安」的狀況下擬定的,懷疑父親未獲清楚說明的機會,可能以為只是把遺產分配重新改為平分,卻不知加入了「拆屋條款」。

李瑋玲曾於14日與李顯揚在臉書上發表一封聯名的公開信,以「李光耀的價值出了什麼問題」(What Has Happened To Lee Kuan Yew's Values)為標題,控訴李顯龍如何扭曲李光耀的政治遺產和價值。李瑋玲後來發文表示自己人已經在國外,她說「如果總理能夠動用權力欺壓有能力反擊的兄弟姊妹,那麼他還可以對一般百姓做出什麼樣的事情。」

李顯揚和妻子當時也說已準備離開新加坡,他說「從過去兩年的生活來看,我覺得這裡不是一個我能夠繼續生活的地方。」分析指出,他未必是去香港尋求政治庇護或永久居留,但他若是在香港停留的期間發表有關家族的敏感言論,將可能對香港與新加坡關係產生影響。據悉,一般持官方外交護照或公務護照赴香港的人,禮賓處才會接待,政府則會在對方政府的要求下才會派員保護。不過,若有身份特殊人物進出香港,當地警方有可能在其居住地區加派人手巡邏。

▼ 李光耀(中)、柯玉芝(右4)、李顯龍(右3)、何晶(右2)、李瑋玲(左4)、李顯揚(左2)。(圖/路透社)

▲▼ 李顯龍深陷家族風波,遭到手足指控濫權、扭曲開國總理李光耀的價值。(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