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草東獲年度歌曲 DJ鄭開來爆氣拒當金曲評審!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第28屆金曲獎圓滿落幕,後續討論熱度仍不減,尤其是大贏家草東沒有派對奪下3大獎,讓更多人知道他們的音樂,沒想到知名電台DJ鄭開來25日卻在臉書開砲,很傻眼《大風吹》拿到年度歌曲,而不是傳唱度更高的作品,直言:「從明年開始拒絕金曲獎評審的邀約。」

►第28屆金曲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NEWS新聞雲

▲第28屆金曲獎最佳樂團獎 - 草東沒有派對(林耕佑、詹為筑、楊世暄、劉立)。(圖/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草東沒有派對獲得最佳樂團、年度歌曲和新人。(圖/攝影中心攝)

鄭開來曾擔任多屆金曲獎評審,不滿這次五月天《頑固》和周杰倫《告白汽球》沒拿到年度歌曲,畢竟年度歌曲是唯一把傳唱度列入評分的項目,無奈說道:「你知道寫出一首朗朗上口的歌有多難嗎?這結果讓我決定從明年開始拒絕金曲獎評審的邀約。」質疑評審的條件和結果完全沒符合。

事實上,草東沒有派對的《大風吹》和周杰倫《告白汽球》讓本屆評審再度陷入掙扎,宛如第25屆李宗盛《山丘》和謝金燕《姐姐》對決的翻版,流行和音樂性深度的代表讓人無法抉擇,最後《大風吹》以「音樂豐富完整、新世代的代表」脫穎而出。

對此,鄭開來也提到李榮浩獲得最佳新人獎那年他也擔任評審,當初這位歌手在台灣還不知名,最後得獎是他大力推薦和拉票的結果,但是他並沒有把年度歌曲投給《模特》,因為傳唱度不高,「金曲獎是用納稅人的錢辦的,我們當然有權好好監督」、「金曲獎要越辦越冷也與我無關了」。

傻眼草東獲年度歌曲 DJ鄭開來爆氣拒當金曲評審!。(圖/翻攝自鄭開來臉書)

▲鄭開來臉書全文。(圖/翻攝自鄭開來臉書)

網友對鄭開來的言論看法兩極,有人認為他說出大部分民眾的心聲,「一首歌傳唱度不佳,跟我說是年度歌曲也是傻眼」、「曲高和寡難怪沒有人要看」,但也有網友認為「慶幸你沒有當評審了」、「如果完全只看傳唱度,那把榜單攤開來看就好啦,要評審幹嘛?然後你沒聽過不代表別人沒聽過,別人不喜歡,拿到獎代表這首歌是值得肯定的,你連聽都不聽就把別人全盤否認掉,才真的是令人傻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