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行刑式槍擊案」今解剖 鄭文燦頒20萬破案獎金

▲▼快訊/中壢晚間槍響奪4命,槍手殺3人遇警後飲彈自盡。(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桃園中壢22日晚間傳出槍擊案件,槍手射殺3人遇警後飲彈自盡,今日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地前往慰勉有功的員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桃園中壢22日發生槍擊案件,包含槍手在內共造成4人死亡,案件於一日內偵破,桃園地檢署檢察官陳師敏26日下午率法醫對4名死者進行解剖以釐清案情;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特別前往中壢分局慰勉有功的員警,並頒贈20萬元獎金。

檢方會同法醫相驗死者遺體時發現,3名被射殺的死者婉黃茹(女,21歲)、古永臣(男,22歲)、尹守騰(男,23歲)都遭到槍手張峻豪(20歲)以行刑式槍決。所有的致命傷都集中在頭部,每個人身上都有2到4個彈孔,尤其頭頂和太陽穴都有被子彈貫穿或射入的痕跡,而古男與尹男手上有貫穿彈孔,研判是事發當時出手反抗或閃躲時造成。

開槍自戕的槍手張峻豪案發當晚就被送往部立桃園醫院急救,警方通知張母到場指認後,張母見兒子已瀕臨腦死狀態,隨即表明願意器官捐贈,並簽下同意書。張峻豪的遺體在23日下午3時40分許醫生二度判定腦死,經檢察官確認家屬意願後進行臟器、皮膚等摘除手術,送往醫學中心配對移植。

▲中壢警方在四死槍擊案後執行封城掃蕩。(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中壢警方在四死槍擊案後立刻執行封城掃蕩。(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當時獲報後趕到現場的中壢派出所員警陳律君與白泓翔幾乎是面臨生死一瞬間,白泓翔向媒體表示:「嫌犯掏出他的槍械,然後對準我,我當下來不及反應,先閃避跳到路邊,拔槍上膛之後,確認現場情況,發現他轉頭繼續逃逸。」就差短短幾秒鐘的時間,幾乎就要和槍手正面交鋒,直到槍手自戕身亡,一線警員們都展現了十足的勇氣來保護市民。

為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特地特地慰勉有功的警員,特別感謝中壢派出所所長黃一航、副所長甘博倫,以及警員陳律君、白泓翔在這次槍擊案中的英勇表現。鄭文燦表示,「警察是相當危險的職業,有看不見的壓力與風險,倘若在追捕的過程中稍有閃失,今天就不是來頒發破案獎金,甚至可能讓警察家庭承擔嚴重的後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