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討身分證字號…嚇壞會員「怕個資外洩」 交通部回應了

▲▼ Uber。(圖/路透社)

▲Uber台灣4月回歸,讓許多粉絲拍手叫好。(圖/路透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Uber今年2月10宣布暫停APP叫車系統後,4月起宣布與租賃車業者合作,重返台灣市場。許多會員聽聞後都樂見其成,未料25日卻收到Uber台灣的電子郵件,稱「配合政府要求,請在您的Uber帳號中提供身分證字號」,不少人擔憂個資外洩,不敢提供資料。對此,交通部回應,Uber這項作法確實合法。

Uber會員25日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內容指依照交通部《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0條規定,小客車租賃業者應車輛承租人(乘客)請求代僱駕駛人時,承租人(乘客)需登記身分證字號,供政府主管機關備查,並呼籲會員們放心填寫資料,Uber將確保隱私安全,不過仍有許多人擔憂個資外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Uber回歸台灣,新版APP體驗。(圖/記者賴文萱攝)

▲Uber寄信要身分證字號,交通部25日出面回應。(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對此,交通部公路總局25日證實,《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0條確實有這項規定,因為Uber是和小客車租賃業者合作,所以這樣的做法確實合法。

Uber台灣表示,會員只需要填寫一次資料,且提供的資訊將顯示在出租單(行程收據電子明細),只有乘客自己能看到,同時供主管機關查驗使用;此外,使用者的個資將受到妥善的隱私保障,如有疑問,可以參照Uber App的使用者隱私聲明,還請使用者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