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機率200萬分之一!漁夫捕獲藍色龍蝦 網瘋問:煮熟啥顏色?

(圖/翻攝自網站「DailyMail」)

▲奇異的藍色龍蝦,在正常的紅色龍蝦之中超級醒目。(圖/翻攝自「DailyMai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大自然孕育出各式各樣的生物,尤其是神秘大海裡的驚喜奇遇,總讓人歎為觀止,有一位幸運漁夫在職業生涯中,兩度捕獲出現機率僅有200萬分之一的超稀有藍色龍蝦,最後他決定捐給水族館展出。

印象中的龍蝦都是鮮豔的橘紅色,但你知道也有藍色的龍蝦嗎?根據「DailyMail」報導,美國麻州的漁夫韋恩(Wayne Nickerson)某天出船時,在一堆捕獲的紅色龍蝦裡赫然發現了一隻亮閃閃的靛藍色龍蝦!除了顏色不一樣之外,不管是體型還是重量,都比其他龍蝦大得多,更令人驚奇的是,這出現機率只有200萬分之一的藍色龍蝦,韋恩1990年時也曾經抓到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職業生涯已有35年的韋恩,第二次捕獲稀有龍蝦,他展示成果時顯得非常得意:「看見牠的時候太驚訝了,甚至忘記算當天到底抓到幾隻龍蝦。」藍色龍蝦的成因是遺傳缺陷,另外還可能出現黃色和白化的龍蝦,出現機率又更低得多。許多漁夫終其一生都不曾見過藍色龍蝦,一旦捕獲、他們會視為幸運的象徵,通常不會煮來吃。

最後韋恩和老婆商量之後,希望能讓世人都有機會見到活跳跳的稀有龍蝦,他們將牠命名為「Bleu」並決定將牠捐給波士頓的水族館,這罕見的生物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最想知道的是「煮熟是什麼顏色?」對此,生物專家表示,不管顏色多麼稀有的龍蝦,煮熟之後都一樣是紅色的。

關鍵字: 藍色龍蝦龍蝦稀有生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