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出透光果凍肌 宋智孝、Jessica教妳最強化妝水用法

2017年06月26日 16:53

圖、文/柯夢波丹

其實想要養出水感肌,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化妝水,化妝水能補充水分幫肌膚打底,學會懂得去妙用化妝水,絕對讓妳體會到化妝水的美好之處!

在保養流程中往往被視為不太重要的化粧水,在韓國女星宋智孝、鄭秀妍Jessica眼中卻是最重點的保養品,若妳總是覺得化妝水沒功效的話,那是妳還沒學會怎麼用,尤其在炎炎夏日中簡單一瓶化妝水就能輕鬆成為妳美肌背後的秘密武器。

童顏女神宋智孝的化妝法妙用:周圍環境也噴上化妝水

▲▼  宋智孝、Jessica教妳化妝水用法。(圖/GETTY、IG)

▲智孝的化妝水拿來噴臉外,也會將周圍環境保濕一下。(圖/宋智孝IG)

「童顏女神」宋智孝經常素顏上鏡卻也沒在怕,因為卸下妝容肌膚依然透亮令人稱羨,而她曾透露過化妝水是她不可或缺的幫手, 因為肌膚最容易吸收水質地的保養品,有看《running man》的觀眾一定有注意到她常常隨手拿起化妝水噴霧往臉上噴,再噴完後記得用掌心輕拍吸收更能幫助水分吸收,不只是噴臉,當待在特別乾燥的環境時,可以進一步噴灑四周來濕潤環境防止肌膚變乾。

精靈女神JESSICA化妝水妙用法:製作簡易版面膜

▲▼  宋智孝、Jessica教妳化妝水用法。(圖/GETTY、IG)

▲JESSICA每日都會用化妝棉上濕敷。(圖/翻攝自JESSICA IG)

天天敷面膜,不僅使錢包耗損更會使肌膚太營養! 使用化妝棉加化妝水便可以幫妳製作最省錢又可天天用的面膜,之前Jessica發佈的美妝影片中,就有提到她在每日清潔後會將化妝水倒入化妝棉上濕敷10分鐘,之後再用手輕拍幫助吸收,使用完的化妝棉還可以重複利用擦四肢甚至擦耳朵,讓全身肌膚猶如喝飽水般剔透飽滿!

化妝水妙用法1:妝前急救小幫手

若妳每到下午總是脫妝,可能是妝前保濕做不足,但也要注意不要矯枉過正使用了太油膩的乳液同樣也會使妳大大脫妝,少女時代潤兒的化妝師朴泰輪老師在為女星上妝前,會習慣先用保濕的化妝水擦拭全臉,但若碰上鼻頭脫皮...等突發情況,就可利用化妝棉沾取化妝水,輕輕在脫皮處畫圈即可帶走死皮外同時滋潤肌膚並平滑粗糙肌膚,嘗試看看以上辦法妳會發現底妝變得更服貼更持久。

▲▼  宋智孝、Jessica教妳化妝水用法。(圖/GETTY、IG)

▲化妝水的4個秒用學起來。(圖/GETTY)

化妝水妙用法2:噴濕粉刷再分層上妝

為什麼韓國女星的水光底妝總是看起來嫩到能滴水,我們一般素人仿效就變成滿臉油光? 原因很可能是是粉底用過量喔!不少化妝師的上妝秘訣是用化妝水先稍為噴濕粉撲或粉底刷然後再以少量多次的方式分層上妝,這樣不僅有助肌膚補濕外底妝效果也能保持輕薄,整體妝容更透出自然光澤感。

▲▼  宋智孝、Jessica教妳化妝水用法。(圖/GETTY、IG)

化妝水妙用法3:冰涼觸感幫妳抗敏消紅腫

空氣污染問題日日加重使室內室外溫差愈來愈大,肌膚在這樣的環境下容易敏感發癢,此時不妨將具有紓緩功效法化妝水,例如:金盞花水放入冰箱預備,當肌膚敏感時,將冰鎮過的化妝水以化妝棉濕敷在臉頰上或敏感泛紅的位置就可有效緩解紅腫瘙癢,若夏天使用的話冰涼觸感更讓肌膚感到舒適。

▲▼  宋智孝、Jessica教妳化妝水用法。(圖/GETTY、IG)

化妝水妙用法4:化妝水幫妳美背上身

夏天穿上背心時,最怕背部痘痘粉刺大軍大煞風景!不少化妝水加入了換膚成分並擁有去角質功效,在洗澡後,選擇此類化妝水沾上化妝棉為背部作「二次清潔」能夠疏通背部堵塞毛孔並去除痘痘粉刺,除此之外也可以使用換膚化妝水在手肘與膝蓋暗沉粗糙處畫圈擦拭,能夠融解粗厚角質,還妳全身無暇美體。

【延伸閱讀】

夏日乾肌女孩必學保濕3妙招 讓妳臉嫩的可以掐出水來

熬夜時刻的加強保養7密技 讓妳越夜肌膚越水嫩

*本文由 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流行時尚資訊,盡在《柯夢波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