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渤:老是演喜劇沒出息! 消失一年復出⋯上海封影帝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第20屆上海電影節25日晚間閉幕,並舉行主競賽單元「金爵獎」頒獎典禮。大陸男星黃渤休假一年復出新片《冰之下》,深刻演出社會底層失敗者的複雜心理奪下影帝。他上台感性表示:「我知道,老是去演喜劇片是沒有出息的!」

▲▼上海電影節閉幕式。(圖/上海電影節提供)

▲▼黃渤消失一年,復出新片《冰之下》在上海電影節奪下影帝。(圖/上海電影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海電影節閉幕式。(圖/上海電影節提供)

金爵獎為上海電影節主競賽單元,本屆最佳影片由菲律賓電影《三輪浮生》搶下,黃渤、曾演出《分居風暴》的伊朗女星薩蕾巴亞特(Sareh Bayat)奪下影帝、影后。評審團認為黃渤以極簡主義的演技,深刻呈現出小人物的複雜情緒。

黃渤上台表示:「美從來都不缺乏,只是缺少發現,沉甸甸的獎盃讓我知道,老是演喜劇片是沒有出息的!」他隨後說明暫別銀幕兩年靜下來做了一些嘗試,感謝評審對他的努力給予肯定,並宣告人生第一部導演作品正在拍攝,感動全場。

上海電影節金爵獎重要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三輪浮生》(暫譯,Pauwi na)(菲律賓)
最佳導演:馬賽皮耶普萊兹卡《我是殺人犯》(暫譯,Jestem Mordercą)(波蘭)
最佳男主角:黃渤《冰之下》(大陸)
最佳女主角:薩蕾巴亞特《籌款風波》(暫譯,Zard)(伊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