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誤以為煙火沒被點燃 上前查看慘被炸死

▲煙花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煙花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古晉一名12歲男童於今天凌晨12時許獨自在屋外燃放煙火歡慶開齋節,當時他眼見煙火沒有引爆就上前查看,不料煙火卻在這個時候突然爆開,導致男童臉部皮開肉綻,右邊眼珠也被炸飛,當場慘死,死狀駭人。

據馬來西亞《大都會日報》報導,哈吉米(Haiqal Hakimi)趁着家人正忙碌於打掃屋子和準備開齋節所需物品,獨自一人溜到屋外玩耍燃放煙火,當時他眼見煙火沒有引爆,誤以為還未點燃便上前查看,不料煙火在此時突然爆開射出,爆炸威力強大的煙火當場炸爛男童的臉部,血肉模糊,右眼珠也被炸飛,倒地慘死。

男童的媽媽佳烈蘇哈麗(Jaliah Suhaili)指出,由於男童平日也常獨自一人在村子裡走動玩耍,因此事發當天也沒有阻止兒子出外,當她聽到爆炸聲時還以為是煤氣罐爆炸,直到男童的父親衝到屋外才驚見兒子倒在地上,奄奄一息。她表示,家裡從不會買煙火給孩子玩,因此不清楚兒子是從何處取得煙火,導致這場悲劇的發生,「我們原準備一家人一起過開齋節,不料開齋節的首天卻成了兒子的葬禮。」

當地警方已重返案發現場展開調查工作,以確認「奪命煙火」屬於何種爆炸物;目前也正依據兒童法令調查男童的父母是否有疏忽照顧孩子的嫌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