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影/走失一年多...黃金獵犬睡將軍廟 掃到晶片卻回不了家

實習記者闕雁琳/採訪報導

炎熱的太陽下,光是走在路上就讓人熱的受不了,何況是全身長滿毛的狗狗。雲林縣西螺有一隻流浪的黃金獵犬Earth為了要找遮蔽處,跑進五營將軍廟避暑,全身沾滿泥土,身型瘦弱、眼睛紅腫感染,帶去醫院時掃出晶片,不過原飼主已經又飼養3隻毛小孩,表明希望能另外幫牠再找家。

▲走失一年多...黃金獵犬睡將軍廟 掃到晶片卻回不了家。(圖/「狗腳印幸福聯盟TPKR」授權提供)

▲大太陽底下只能找到小小的遮蔽處避暑。(圖/「狗腳印幸福聯盟TPKR」授權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物救援組織「狗腳印幸福聯盟TPKR」21日接獲網友消息,有一隻黃金獵犬徘徊在將軍廟附近,志工到場時,狗狗捲曲睡在小廟裡面休息,看起來非常疲憊,立刻送至醫院檢查、掃晶片,發現牠尾巴疑似被車輾過,有貧血、白血球高、雙耳發炎、眼睛感染等症狀,體型非常瘦弱。

▲走失一年多...黃金獵犬睡將軍廟 掃到晶片卻回不了家。(圖/「狗腳印幸福聯盟TPKR」授權提供)

▲志工到場時Earth還睡在小廟裡面。

雖然有掃出晶片找到飼主,但對方表示,Earth已經走失一年多,家人到處都找不到,後來另外飼養了3隻毛孩,擔心帶回家後生活品質可能會受到影響,希望能為牠尋找新的家庭。志工也從晶片資料得知,Earth的狗生坎坷,2014年3月被現任飼主領養之後又走失,流浪在外生活整整一年;每當有人接近,Earth總會抬頭一直望著,看看是不是牠正在尋找的那張,最熟悉的臉。

Earth目前在醫院調養身體,處於醫療隔離中,等到確定沒有疾病,結紮完才會開放領養。狗腳印的志工也提到,希望大家不要責怪,請尊重並體諒原飼主的決定。Earth走失期間(飼主)都有到處去找他,可是遍尋不著,「現在也是祝福Earth,希望他可以過更好的生活,所以將孩子交給了我們」狗腳印會繼續照顧牠、守護牠,「直到幸福再度敲門,出現一份屬於他的專屬幸福」。

關鍵字: 黃金獵犬走失晶片狗腳印幸福聯盟TPK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