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經典「借屍還魂」?三菱EVO將以跨界SUV之姿重生

家族經典全數「借屍還魂」?三菱EVO將以跨界SUV之姿重生(圖/翻攝自Mitsubishi)
▲Mitsubishi繼先前讓「Eclipse」以跨界SUV之姿重返車壇之後,另一款家族招牌「Lancer Evolution」似乎也有機會比照辦理,圖為Eclipse Cross。(圖/翻攝自Mitsubishi,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走過油耗造假風雲,在「Nissan—Renault—Mitsubishi」戰略聯盟已然成形的條件下,Mitsubishi這家老牌車廠要如何思索下一步?或許是當下最緊迫的議題之一。

於是乎,重拾過往家族經典車款「借屍還魂」一番,或許是Mitsubishi近期重拾銷售榮光的有效手段;繼之前雙門跑車「Eclipse」以跨界SUV之姿重生之後,日前首席營運官(COO)Trevor Mann在接受外媒訪問時,也間接證實此項傳聞。

家族經典全數「借屍還魂」?三菱EVO將以跨界SUV之姿重生(圖/翻攝自Mitsubishi)
▲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簡稱EVO),是原廠為參與WRC賽事所研發的性能車款;可說是Mitsubishi旗下最為經典的招牌,圖為EVO Final Edition。

Mitsubishi Lancer Evolution,是原廠為參與WRC賽事,以Lancer做為基礎所開發而來的性能車型;鮮明的性能色彩,乃至於頻繁出現在電影、漫畫的獨有身型,自是華麗寫下EVO傳奇篇章的主要原因。

然則隨著銷量逐年下滑,美、日兩地市場,也在2016年最終特仕版EVO Final Edition宣告完售之際,忍痛讓這款一代怪傑正式走出舞台,專心經營現行的SUV市場。

家族經典全數「借屍還魂」?三菱EVO將以跨界SUV之姿重生(圖/翻攝自Mitsubishi)
▲但為了彌補因油耗造假風波所必須面臨的天價罰金,Mitsubishi似乎也起心動念,要讓EVO這老前輩重出江湖「賣老臉」,圖為EVO Final Edition。

Mitsubishi現任首席營運官(COO)Trevor Mann日前也表示,除了日前亮相的「Eclipse Cross」之外,接下來也會試著讓EVO此一經典,同樣以跨界SUV的方式重返車壇。

不過Trevor Mann也不諱言,Mitsubishi當下還有許多亟欲解決的重要課題,因此EVO的重生之日,最快也要等到2020年之後;只是說真的,對於部分死忠車迷而言,換心又換殼的EVO是否仍有一定吸引力?這就沒人說得準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