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痕植髮」什麼人不可以做? 4大要點一次告訴你

頭髮。(圖/達志影像)

▲「疤痕植髮」什麼人不可以做?4大要點一次告訴你。(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你了解「植髮」嗎?別以為植髮任何人、任何狀況都可使用,尤其時「疤痕植髮」和一般雄性禿植髮完全不一樣。開業醫師朱冠州指出,皮膚由表層到深層,分為表皮層、真皮層以及皮下組織,若真皮層以下受到傷害,就會留下疤痕,其中肥厚型疤痕可植髮蓋疤,但若有蟹足腫體質可能會過度刺激導致蟹足腫更惡化,因此不建議植髮。

疤痕組織比一般皮膚組織肥厚,因此毛囊種植深度須比一般植髮深,另外,疤痕組織血循也較差,植髮密度也必須略低於一般植髮,才能提高毛囊存活率。朱冠州醫師也特別提出「疤痕植髮」四大要點,供民眾了解。

1.疤痕植髮時間點
不論意外、疾病、燒燙傷或是外科手術產生的疤痕,只要是在原生有毛髮的區域,都可利用植髮遮蓋疤痕。而疤痕植髮最佳時機是疤痕形成約半年,等疤痕組織穩定後,就能進行植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術前評估疤痕組織狀況
術前需先評估疤痕組織的血液循環情況、面積大小、疤痕組織厚薄等再進行手術。

3.可能需要分成兩次植髮
因疤痕組織硬且血循差,單次植髮密度不能太高,要以較低的密度提高存活率。每平方公分約可植入35~40根毛囊,約是一般植髮的六成密度。建議在首次手術9個月後,再進行第二次手術,以提高植髮密度。

4.植入較深的皮膚組織
一般植髮約植入皮膚表層底下0.4公分深處,但疤痕植髮時必須視疤痕組織厚薄,將毛囊植在更深處,以提高毛囊存活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