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公里外打穿對手砲塔! 陸30噸「主戰級」坦克曝光

▲解放軍新型輕型坦克,尚未有確定型號。(圖/翻攝自《央視網》)

▲新型輕型坦克。(圖/翻攝自《央視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各國主戰坦克重量一般為40噸至70噸,陸媒近日曝光了解放軍一款重量僅30噸左右 、未確定型號的輕型坦克,聲稱它可以藉著裝載的現代化火控系統與全新研製的105毫米線膛砲等,能與大部分主戰坦克一較高下。

據《央視》報導,這款新式輕型坦克戰力十分強悍,可以說是超過了大部分三代主戰坦克,在動力方面,它可能採用與近50噸的96式B型坦克相同、擁有近千匹馬力的發動機,可以確保它在高溫、高濕與高寒等環境下擁有強悍的機動性能;在防護方面,新型坦克則可披掛各類附加裝甲,來確保其它坦克主砲無法擊穿砲塔主裝甲。

至於至關重要的攻擊方面,報導表示,全新研製的105毫米線膛砲可以使用新式的穿甲彈,再配合坦克上搭載的先進火控系統,讓它足以在1.5公里外的遠距離,擊穿「大部分」三代主戰坦克的砲塔裝甲。

▼解放軍99式坦克。(圖/翻攝自《中國軍網》,下同)

▲解放軍99式坦克。(圖/記者吳培瑜攝)

報導指出,這種坦克可搭載4名乘員,搭配的火控系統是新一代的數位化戰場信息系統,先進程度甚至超過99式主戰坦克;以外傳的30多噸重的數據來看,它應該更適應在山地、城市中與河網密布的地區作戰。

報導表示,有了這種使用新型彈藥的輕型坦克後,解放軍可以形成一個輕、中、重型兼具,很完善的坦克體系,配合著99式、96式等重型主戰坦克,解放軍坦克裝備部隊能夠有效提升陸軍部隊應對複雜地形的能力。

由於作戰環境變遷,輕型主戰坦克曾一度成為落伍的地面戰武器,但報導指出,以中國來說,2/3領土為山地丘陵,重達50到60噸重型主戰塔克很難在這樣的山地、高原,甚至是有稻田的地區充分發揮戰鬥力;新式輕型坦克可以說是補全了中國裝甲部隊的這個缺點,加上它還可以用大型運輸機進行快速部署,可以說是戰術靈活性遠超常規主戰坦克。

▼99式進行實彈射擊。

▲解放軍99式坦克。(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