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 劉克襄:要密切注意

▲大潭藻礁保育與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發展,劉克襄也密切注意。(圖/記者楊淑媛攝)

▲大潭藻礁保育與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發展,劉克襄也密切注意。(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生態保育作家劉克襄24日、於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主講《遇見新台灣-分享最近生態環境議題》,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聽講。劉克襄於講座即將結束時,對於中油要在桃園觀塘工業區,進行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與強烈反對該案的環團單位,大家如何以一個解決事情的角度和高度面對,表示亦將密切注意。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開發案,因涉及生態、能源等複雜的問題,環團單位與政府及中油三方面,長期來各持己見。由於位於桃園觀塘工業區的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工業港」,即將在下週一(26)日進行第二次的環差會議,桃園在地聯盟等環團並於6月23日宣布,經過採集和科學鑑識等,已經確認在大潭藻礁發現一級保育類的「柴山多杯孔珊瑚」,該地應該劃設自然保留區,避免藻礁因污染而消失。

除了柴山多杯孔珊瑚之外,特有生物研究中心劉靜榆博士也表示,大潭藻礁還有許多其他豐富的生態。天然氣接收站以及觀塘工業港的開發一旦啟動,對藻礁將造成不可回復的破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