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張雨生走了20年…陶晶瑩一開口憶老友「顫抖哽咽」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第28屆金曲獎24日隆重登場,由黃子佼一人主持,中間的表演片段同樣是關注焦點。典禮來到第七段表演前,由陶晶瑩出場擔任特別貢獻獎張雨生的引言人,一開口便哽咽,敘述張雨生出道的心路歷程,聲音略為顫抖,可見與好友的感情至深,場面相當感人。

►第28屆金曲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NEWS新聞雲

第28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特別貢獻獎引言陶晶瑩。(圖/公關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陶晶瑩擔任引言人。(圖/公關照)

第28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特別貢獻獎引言陶晶瑩。(圖/公關照)

陶晶瑩透露,張雨生在演唱一些比較能受到歡迎的歌曲時,內心其實是複雜困惑的,但仍堅信自己會有作品留下來,便勇敢地堅持下去;另外,她透露吉他等樂器都是自學的,雖然好友因車禍離世,但許多作品都如他所說,留給了後世,「走後20年才讓大家得知他對樂壇的貢獻」,在介紹張惠妹出場演唱前,還特別播出了已故好友的原聲,令人感動。

►觀看更多頒獎典禮「催淚畫面」請點我

►【不斷更新】第28屆金曲獎得獎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