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槍手去年和藝人弟擄鴿勒索500萬 緩刑期間殺3人

強辯因為玩寶可夢找到鴿籠,策畫擄鴿勒贖,主嫌就是藝人路斯明的弟弟(前頭低頭者),年僅19歲。(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200隻賽鴿全被關在狹小鴿籠裡,100多隻鴿已被熱死。(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桃園中壢22日晚間發生槍擊案震驚社會,含20歲槍手張峻豪在內共3男1女死亡。沒想到張峻豪去年8月間與2名大學同學到外雙溪,偷走陳姓律師飼養的200隻賽鴿與鴿蛋,一度開價勒索台幣500萬,後降至210萬,其中1名陳姓同學還是藝人路斯明的弟弟。士林地院今年3月間認為,3人年紀尚輕,且與被害人達成和解,均判緩刑3年。

檢警調查,張峻豪、陳姓與林姓同學去年8月23日在玩「寶可夢」時,發現北市外雙溪有間豪華鴿舍,知道賽鴿具有價值,決定趁晚間下手擄鴿勒贖,3人當時先偷小貨車,並用工具破壞鴿舍門鎖、監視器,搬走200隻鴿子和120顆鴿蛋,一度向鴿主勒索500萬,但被害人拒付贖金,經雙方談判後,贖金降為210萬元,警方循線在付贖時逮人,但8月間天氣悶熱,加上3人沒有給鴿子食物、飲水,只有43隻存活,119隻死亡,連鴿蛋都全數成為死胎,估計損失超過2000萬。

士林地院審理,認為被告3人缺乏尊重他人財產權之觀念,貪圖個人不法利益,著手竊取及恐嚇他人財物,實不足取,依恐嚇取財未遂、竊盜等罪判3人應執行1年2月有其徒刑,但3人犯後均已坦承全部犯行,且各以新臺幣45萬元、260萬元、45萬元達成和解,被害人也表明不追究、同意法官從輕量刑;被告3人素行尚佳,年紀均尚輕,且經此次偵審之教訓,應當知所警惕,而無再犯之虞,因此均宣告緩刑3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

▼3人當時擄鴿遭警方逮捕。(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強辯因為玩寶可夢找到鴿籠,策畫擄鴿勒贖,主嫌就是藝人路斯明的弟弟(前頭低頭者),年僅19歲。(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