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灰熊復育成功!美國內政部:黃石公園內將撤名瀕危動物

▲灰熊面臨黃石公園撤名保育類動物(圖/路透社)

▲美國黃石公園內的灰熊將從「瀕危物種」名單除名。(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總和報導

在美國黃石公園內的灰熊(Grizzly Bear)曾經少於150隻,後來因為制定「瀕危物種法」將灰熊列入名單,過了40年,現在已經復育到700隻,如今管理聯邦土地和自然資源的內政部 (Department of the Interior,DOI)決定將牠們從「瀕危物種」清單移除,結束42年來對牠們的保育。

美國內政部表示,這項復育灰熊的計畫「是美國保育行動中最成功之一」,對愛護保育動物的民眾算是件好消息。在1975年時,灰熊的數量約只有130隻左右,後來因為「瀕危物種法」的制定,讓灰熊持續穩定成長到現在接近700隻,已超過被列為瀕危物種的限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這樣的決定代表灰熊在黃石公園邊界處的蒙大拿州、愛達荷州以及懷俄明州的部分地區,將會成為打獵的目標。不過這項撤消名單只限制在黃石公園,灰熊在其他地區的保護依然有效!這項撤銷瀕危政策將在聯邦正式公布30天後生效。

關鍵字: 灰熊黃石公園打獵瀕危物種除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