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記者會不給拍! CNN出新招...請藝術家用「畫」的

▲海尼希(Bill Hennessy)為白宮記者會素描。(圖/翻攝自CNN Newsroom 推特)

▲白宮記者會不給照,CNN改用畫的。(圖/翻攝自CNN Newsroom 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執政之後,白宮記者會禁止拍照的事件層出不窮,不過現在媒體似乎也找到應對的方法了。美國媒體《CNN》23日時,就請來網路素描藝術家海尼希(Bill Hennessy),用「素描」的方式,將記者會內的情景畫出來,以圖畫取代照片。

據外媒報導,海尼希已經擔任華盛頓法庭素描藝術家十幾年的時間了,他所涉及的案件非常廣泛,包括前總統柯林頓的彈劾案、恐攻嫌犯出庭受審的模樣;他在23日為CNN前往白宮工作,並把記者會現場得模樣描繪出來。一些保守媒體認為,CNN的做法像是一種噱頭,不過CNN表示,這張繪圖滿足了新聞界,就好像那些法庭草圖一樣。

川普政府並非第一次限制媒體攝影,甚至有時候也不准進行任何錄音的行為。對此,白宮新聞秘書史賓瑟(Sean Spicer)表示,禁止拍照錄音是因為想讓大家能專注在討論政策上,在電視上轉播沒有任何地實質助益;但總有一天還是會開放大家拍照錄影的。

▼海尼希(Bill Hennessy)為白宮記者會素描。(圖/翻攝自CNN Newsroom 推特)

▲海尼希(Bill Hennessy)為白宮記者會素描。(圖/翻攝自CNN Newsroom 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