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獎/桑布伊奪原住民語歌手獎! 阿爆得原住民語專輯獎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第28屆金曲獎於24日晚間在台北小巨蛋隆重登場,星光大道由主持人DJ Dennis及Lulu,帶領群星走紅毯,頒獎典禮則由黃子佼主持。其中,由舒米恩頒發的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項,由桑布伊奪得!桑布伊透露,這張專輯的發想,是從自己的部落開始,4年前開始許多人開始捍衛土地,希望大家能夠互相尊重、欣賞。

桑布伊是卑南族古謠傳唱者,擁有與生俱來的獨特嗓音,《椏幹》是他睽違4年後,發行的第2張個人專輯。相較於首張專輯整面黑的封面,這次以白底亮相,搭配彩色渲染,使2張專輯有了全然的對比。
這次專輯除了有快認識20年的老搭檔陳主惠,還有黃中岳、吳政君、甯子達、聶琳……等人的助陣,桑布伊會事先表達歌曲創作的理念,先透過哼唱,再調整成比較完整的曲,這張專輯一直嘗試不一樣的編曲,也一直在所謂的卑南式音階裡面去創作。

►第28屆金曲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NEWS新聞雲

▲▼第28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獎 - 桑布伊。(圖/攝影中心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桑布伊。(圖/攝影中心攝)

此外,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項,則由阿爆的《vavayan 女人》奪得,並由荒井十一代表領獎。阿爆來自台東排灣族,2004年曾勇奪第15屆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隨後一度暫別歌壇。她相隔12年推出首張個人專輯《vavayan 女人》,並和金曲獎製作人荒井壯一郎合作,曲風融合搖滾、靈魂、雷鬼、R&B等。

第28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荒井十一(幫阿爆代領)。(圖/翻攝自YouTube)

▲荒井十一幫阿爆代領獎。(圖/翻攝自YouTube)

►【不斷更新】第28屆金曲獎得獎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