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江奕勳不怕檳榔裝被酸 「沒錢也辦秀」台灣文化巴黎發光

▲江奕勳踏進巴黎男裝周。(圖/翻攝NOWFASHION)

▲「檳榔袋」裝扮讓不少網友不理解,江奕勳終於說話了。(圖/翻攝NOWFASHION)

記者張妤瑄/台北報導

26歲的台灣設計師江奕勳,台灣時間6/22晚間發表同名品牌ANGUS CHIANG明年春夏系列服飾,帶領「檳榔男西施」們征戰巴黎,在法國散播「台味」文化。只是,「檳榔袋」服裝讓網友們狂酸,獲得「是火災逃生概念嗎?」、「模特兒要被悶死了」、「真心不懂時尚」等評價。

江奕勳是踏上巴黎男裝周的「台灣史上第一人」,接受《ETNEWS時尚雲》採訪時坦言:「因為資金的關係,壓力真的很大。」與LV、山本耀司、三宅一生等國際精品同天走秀壓力更是不小,對於網友一片負評,已經完成巴黎重要任務的他笑笑說:「不覺得是負評,有人關注就很棒,多多講、多多討論,我其實不在乎。」

江奕勳還認真回答網友疑惑:「絕對不會被悶死!夾鏈袋沒有完全封死,也有戳很多小洞。」會讓模特兒穿上,是因為「覺得這季成衣比例加重後,秀上需要幾件有舞台效果的吸睛秀款,也覺得把男模放在夾鏈袋內滿可愛的,所以就做了。」

▲江奕勳踏進巴黎男裝周。(圖/翻攝NOWFASHION)

▲26歲的江奕勳,今年在國際上發光發熱,成為台灣史上站上巴黎男裝周第一人。(圖/翻攝NOWFASHION)

把「自己做的開心最重要」放首位,追求夢想的勇氣與執著讓人聽了微泛淚。設計很有「台味」的江奕勳,不怕被定義,透露:「希望大家能一看到我的服裝,就知道是我的設計。」這就是很高的肯定。

江奕勳持續以台灣生活為底蘊,解釋這回的系列靈感,也從環河北路工作室旁所啟發,倚著河濱公園、周圍也很多檳榔攤。他想,如果把單車與檳榔結合在一起會滿奇幻的,就做了。

▲江奕勳踏進巴黎男裝周。(圖/翻攝NOWFASHION) ▲江奕勳踏進巴黎男裝周。(圖/翻攝NOWFASHION)

▲西施文化結合單車,江奕勳還讓繁體中文再度踏上國際伸展台。(圖/翻攝NOWFASHION)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NEWS時尚雲》粉絲團

台灣新銳設計師自創品牌不容易,江奕勳承認自己「心臟很強,沒錢硬要辦秀就是」,心中對一路走來一直陪伴他的一群實習生們,也謝謝支援了這回上巴黎男裝周一大部分資金的「學學」,更對倫敦、巴黎都聲援他的「日出茶太」很感謝。

26歲的台灣大男孩,用設計軟實力站上國際伸展台,不管如何都值得嘉許!真心不懂的話,也許可以先讀讀設計師的靈感來源看起,這從台灣特有「西施文化」而來的系列,你我才真正最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