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強姦軍公教!」  藍黨團轟:綠營用坦克車砍18%

▲▼國民黨團不滿年改二讀,立法院外點燃蠟燭「真心愛台灣」。(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團立法院外端蠟燭「真心愛台灣」。(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楊佳穎、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23日繼續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約在晚間9時許二讀通過公務員所得替代率10年要降至60%,另外也通過公務員退休金計算基準採後15年均俸、退休金起支年齡逐步調至65歲、18%2年歸零等條文。對此,國民黨團則在議場外手持蠟燭召開「真心愛台灣」記者會,總召廖國棟直批,民進黨用鬥爭方式強逼、強姦了軍公教,「這是台灣最黑暗的一天」。

廖國棟晚間9時許率黨籍立委在立法院議場前召開記者會,指出第一階段公務員退撫條例已處理到第37條,大家看見執政黨不單是鴨霸,還用鬥爭方式強逼,「甚至強姦了我們的軍公教的朋友們」。

他進一步說,身為一個忠誠的反對黨,一開始就極力為這批軍公教朋友爭取權益,這些真正愛台灣、為台灣做過付出的人,當他們一生犧牲奉獻到退休年齡時,應是要讓國家回頭來照顧他們,但政府居然背信毀約,造成軍公教應得的、過去做出奉獻所保障的退休金,硬是用法律來改變,「這是台灣最黑暗的一天」。

廖國棟說,國民黨團立委除了出國的,共有32人在現場齊聚,手中拿著蠟燭,用意在對聚集於立法院旁青島東路上抗議的軍公教朋友,以及所有全國各地看現場直播民眾,「讓大家知道,我們已經極盡心力為大家保護政府的威信,保護大家退休的生活,但他們(執政黨)用六四天安門坦克車的方式壓過來」。

他表示,手中的蠟燭,代表對全國軍公教的支持跟感恩,感謝他們為中華民國台灣這塊土地所有的付出。隨後,藍委們一一上前,以手中蠟燭圍起寫有「真心愛台灣」的紙板,場面相當溫馨。

▲▼國民黨團不滿年改二讀,立法院外點燃蠟燭「真心愛台灣」。(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