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玉山盃/曾一起拿世界冠軍 「中山幫」高中對決惜英雄

▲平鎮投捕搭檔古林睿煬(右)、戴培峰(左)同窗8年。(圖/記者楊舒帆)

▲平鎮投捕搭檔古林睿煬(右)、戴培峰(左)同窗8年。(圖/記者楊舒帆)

記者楊舒帆/台中報導

桃園市23日在玉山盃敗部賽事交手台中市,先發投捕古林睿煬與戴培峰對上台中市打線有6位球員都是過去中山國中的隊友,還曾一起征戰LLB世界青少棒賽,高中分道揚鑣後此戰成為「最熟悉的敵人」。

古林睿煬與戴培峰從國小就是搭檔,默契不在話下,對戰這群國中戰友更是得心應手,沒有人從他們手中敲出安打,台中市唯一突破古林睿煬的是來自西苑高中的邱達昱,其他包括徐世凱、王偉哲、李丞齡、郭子亨、陳立恆及林昆泰全都有被古林睿煬三振的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古林睿煬表示,「我對他們有一定了解,他們也熟悉我的球路,就就投邊邊角角,他們都抓直球打,剛好失投球他們都有揮棒也有打出去。」雖然古林睿煬投打對決占上風,不過比賽卻在他退場後有了變化,延長賽台中市靠著李丞齡再見安打獲勝,古林睿煬賽後稱讚道,他們凝聚力不錯。

與昔日國中隊友同場較勁,李丞齡表示,「古林和培峰投捕搭配得很好,雖然熟悉但也很難抓球去打,我們揮空率很高,古林跟國中比進步太多了。」開路先鋒徐世凱也提到,「古林速球很快,變化球又犀利,然後又變帥了。」

「中山幫」繼黑豹旗冠軍戰後再次場上對決,由戴培峰蹲捕的平鎮高中擊敗興大附農,當時古林睿煬沒有出賽,比賽結束後交情仍不變,互虧、互相鼓勵求進步,這次再度交手改由興大附農代表的台中市取勝,徐世凱也想向戴培峰等平鎮的中山幫喊話,「我們討回來了,期待再次對決!」

同樣從中山國中畢業就讀東石高中的田子由,剛好在看台上目睹這群國中戰友上演精采對決的戲碼,田子由說,「他們都蠻強的,台中市打擊很強,古林投得更強。」

LLB次青少棒,中華隊拿下國際組冠軍。(圖/中華棒協提供)

▲中山國中2014年代表中華隊參加LLB青少棒,勇奪世界冠軍。(圖/棒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