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延長開會至24時 蘇嘉全:議事人員依一例一休辦理

▲▼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圖/記者楊佳穎攝)

▲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23日上午9時起,繼續在院會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而截至下午5時止,條文已處理13條,民進黨團則提案延長開會到晚間12時,並經投票通過。由於先前立法院臨時會曾在表決戰中,出現一名議場女性宣讀員暈倒狀況,立法院長蘇嘉全則強調,議事人員部分會換班,依照一例一休相關規定辦理。

立法院昨日起在院會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會議自上午9時一路開到晚間10時,雖然逐條表決速度緩慢,仍有不少二讀條文,包含公務人員年改退休金樓地板為32160元、育嬰留職年資可累計,但費用需自付、危勞職務公務員屆齡退休不得低於55歲等。

院會23日則自21條起接續處理條文,上午共二讀7條,下午截至5時止通過6條,包含公務員退休金計算基準採後15年均俸,以及公務人員退休金起支年齡逐步調至65歲等。民進黨團則提案,延長開會到晚間12時,並以人數優勢順利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