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7月訪港開放參觀 慶祝香港回歸20週年

▲中國遼寧號航母戰鬥群即將下水。(圖/翻攝自中國海軍)

▲中國遼寧號航母戰鬥群。(圖/翻攝自中國海軍,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據《星島日報》報導,中國大陸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艦預定7月訪問香港,並開放市民登艦參觀,以慶祝香港回歸20週年。據了解,這項訪問計畫是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拍板定案。

據報導,「遼寧艦」將於7月訪港,暫時未清楚具體日期,但將在習近平訪港之後,也屬於慶祝回歸20週年活動的一部分,將由中國海軍高層將領率團,並首度開放給香港市民參觀;此次遼寧艦訪港是由習近平親自拍板定案的,希望能讓港人有機會親眼目睹這艘航母,了解國家海軍實力和發展,增強民族自豪感。

「遼寧艦」的前身是前蘇聯未完工的航母「瓦良格號」,在2013年9月正式交付解放軍,使中國成為世界上第10個擁有航母的國家,具有里程碑式的戰略意義;「遼寧艦」目前尚未開放給大陸民眾參觀,如果港人有機會登艦,將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為了慶祝香港回歸20週年,在中國大陸與香港都舉辦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包含主題展覽、主題歌曲還有許多戲劇、魔術表演以及許多戶外活動。

▼遼寧號預計7月開放香港市民登艦參觀。

▲遼寧號。(圖/翻攝自中國海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