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幽默!網路平台辦音樂獎 票選戴佩妮為「遺珠之憾」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網路音樂平台myMusic趁著金曲獎揭獎前夕,自辦第一屆「金麥獎」,選出最佳專輯、年度歌曲、男女歌手等獎項,有趣的是,特別票選年度遺珠,幽默的舉動讓獲獎的戴佩妮表示:「心情如同彷彿有入圍一樣的感恩!」

「金麥獎」取「myMusic」的諧音「my」、並以歌手必須的麥克風的麥為意涵的「金麥獎」,評審團則是由自家幕後編輯組成,每個人提供對每張作品的音樂見解,並以投票方式經過經過「提名、投票、平手補選」等三階段脫穎而出,最後決議出各獎項得票最者為金麥獎的得獎者,

2017金麥獎23日公布得獎名單,最佳專輯《JTW 西遊記》、最佳歌曲《大風吹》、最佳男歌手-郭頂、最佳女歌手-魏如萱、最佳樂團-五月天、最佳新人-郭修彧,當然還有年度最令人扼腕的遺珠之憾-戴佩妮,以及值得一再回顧的特別貢獻獎-張雨生。這次金麥獎名單一字排開,幾乎都是創作型歌手的天下,無論天團、新秀都獲得肯定,希望在金曲獎揭曉前,能為這些才華洋溢的音樂人喝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佩妮肯定郭修彧的音樂才華。(圖/妮樂佛提供)

▲戴佩妮肯定郭修彧的音樂才華。(圖/妮樂佛提供)

特別的是,金麥獎將戴佩妮選為「遺珠之憾」,戴佩妮受訪時表示:「心情如同彷彿有入圍一樣的感恩!其實還有很多一直很努力用心做的音樂都沒有被提及和被視為遺珠,能有遺珠之最這樣的認可已經非常幸運了!所以讓我代表全體參與這張專輯的所有同仁,表示萬分感謝!」

巧的是,戴佩妮旗下女弟子郭修彧不僅入圍本屆金曲獎最佳新人,更獲得了金麥獎最佳新人的肯定!作為師父的戴佩妮對於郭修彧入圍金曲是否看好她得獎的問題,答案竟然是不會得獎!對此戴佩妮倒是有一番特別的見解,她說,「音樂之路不是看不看好就可以成就些什麼的一條路!雖然我對她說不會得,但同時自己又默默的期待有驚喜!因為郭修彧很容易給自己壓力,也不喜歡驚喜,所以我自己內心想法其實是很賊的,單純想看到她得獎時被嚇到的樣子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