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惡火79死被爆材質釀禍!全英600大樓使用類似外牆

▲英國倫敦「格倫菲塔(Grenfell Tower)」公寓大火。(圖/路透社)

▲倫敦公寓大火在15分鐘內迅速延燒,外界質疑外牆的易燃材質是禍首。(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24層高樓「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日前發生嚴重大火,奪走至少79條人命,被外界質疑是大樓外層使用易燃材質所導致。對此,英國唐寧街首相府22日表示,全英格蘭大約有600棟住宅大樓與格蘭菲塔使用相似的外層包覆,掀起熱議。

綜合外媒報導,「格蘭菲塔」14日凌晨1點多傳出火警,火勢快速蔓延,短短15分鐘內就從2樓竄至樓頂,消防局雖然出動200人、40輛消防車救火,但卻因高樓太高難以施救,導致這場大火燃燒近24小時仍未完全熄滅;據了解,這棟高24層的大樓裡有120間公寓,約400至600人居住在此,至今至少79人身亡。

▲英國倫敦「格倫菲塔(Grenfell Tower)」公寓大火。(圖/路透社)

▲大火發生後,喚起英國民眾對居住安全議題的重視。

由於格蘭菲塔外牆被輿論指責是火勢迅速蔓延的禍首,為此,首相梅伊(Theresa May)22日表示,大火發生後,政府已緊急動員檢測「所有相關住宅大樓」的外層材料,發現部分住宅並不合格;英國地方當局估計,600棟高層建築使用與格蘭菲塔相似的外層材料。

目前唐寧街以調查仍在進行中為由,拒絕透露格蘭菲塔是否使用易燃外層材料。儘管梅伊指出,相關地方當局及消防隊已被告知有哪些大樓未通過檢測,但仍未說明將會採取哪些行動,引發民眾不滿。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