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艾怡良虧「徐佳瑩冷板凳」事件 下秒慘遭白眼!

記者關韶文/專訪

歌手艾怡良靠著《說 艾怡良》拿下金曲入場券,更憑著一首《我們的總和》獲得評審肯定,金曲獎倒數最後1天,艾怡良老神在在,她坦言:「完全沒有想到這張專輯會有這麼多的迴響,同時也會覺得背負肯定,一定要交出更好的作品。」

►看更多「第28屆流行音樂類金曲獎」相關新聞請點

回想公布入圍的當下,艾怡良其實正在練團,被同事提醒今天是公布入圍時,她還搞怪反問:「我以為是公布統一發票。」金曲入圍名單公布後,幾乎所有工作人員都在艾怡良身邊,她回憶當時的心情:「就是有點像年夜飯公布喜訊的感覺,那一天的感覺特別強烈,而且睡得特別安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怡良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艾怡良入圍多項金曲獎。(圖/記者張一中攝)

提到歌后寶座,艾怡良打趣自認:「自己有1/6的得獎機會,覺得一定有機會,但是不強求,至於每一個入圍的獎項都會幻想,只是那個幻想不是得失心的那種幻想。」今年入圍的歌后,各個兼具實力,艾怡良則是最看好葛仲珊的音樂,她說:「我一直都很欣賞葛仲珊,從頭到尾都知道自己是誰,這種精神就是應該要得獎的。」

▲▼艾怡良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艾怡良《我們的總和》獲得好評。(圖/記者張一中攝)

▲▼艾怡良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艾怡良專輯一口氣入圍了7項大獎,不過過去徐佳瑩也曾有入圍7項,卻整晚坐冷板凳的經驗,艾怡良也幽默說:「這是我們茶餘飯後的話題,那天私底下見到徐佳瑩的時候,我就有跟她開這個玩笑,她說完恭喜恭喜後,大翻了一個白眼。」光是這番對話,就足見兩人的深厚交情。

▲▼艾怡良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艾怡良走過低潮,終於獲得評審肯定。(圖/記者張一中攝)

艾怡量憑著一首《我們的總和》獲得評審肯定,她更在受訪時透露,其實這首歌曲差一點就要送給別人唱了,還好老師在最後一刻懸崖勒馬才留下了這首歌,讓艾怡良成功拿下金曲門票。

過去曾經走過低潮,艾怡良經歷了不少選秀比賽的考驗,終於在音樂路上獲得肯定,雖然獎項本來就不是做音樂時的目標,但能在金曲入圍時,一口氣拿下7張門票,也證明了自己的用心全都被看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