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暗助藥局規避罰鍰 桃市衛生局副局長陳世璋等9人遭約談

▲暗助藥局規避罰鍰?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陳世璋等9人遭檢調約談。(圖/記者楊淑媛攝)

▲暗助藥局規避罰鍰?桃園市衛生局副局長陳世璋等9人遭檢調約談。(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是人情壓力、亦或圖利涉貪?」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陳世璋,遭檢調單位以利用行政裁量權,暗助數十家藥局規避罰鍰為由,約談相關6名官員及3廠商到案,追查是否有圖利疑弊。

曾任藥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桃園縣藥師公會理事長的陳世璋,在藥師界活躍,桃園市升格後,獲鄭文燦拔擢重用,擔任桃園市首任的衛生局副局長。

桃園地檢署指出,桃園衛生局在查獲轄內藥局販賣藥品標示不明、未依規定陳列等違規時,依規定必須裁罰2到3萬元罰鍰,但衛生局以行政裁量權裁定免罰,暗助數十家藥局規避罰鍰。

桃園地檢署22日指揮廉政署,約談陳世璋等6名官員及3廠商,追查圖利疑弊。據了解,目前全案朝圖利廠商方向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