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賴清德支持特赦扁 胡文琦酸:蔡英文還需要敵人?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特赦陳水扁議題近日再起,從議員到立委都有支持的聲音傳出,除了台南市長賴清德過去曾向總統蔡英文喊話,高雄市長陳菊也重申支持特赦陳水扁。對此,國民黨副主委胡文琦22日在《雲端最前線》酸溜溜地指出,陳菊、賴清德做的是無本生意、順水人情、以鄰為壑,「有這樣的同志蔡英文還需要敵人嗎?」

中、南部議員組成「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要透過民進黨全國黨代表的連署,預計在9月份召開的民進黨全代會提案,盼全代會通過促請蔡英文特赦陳水扁,過去賴清德喊話,高雄市長陳菊也重申支持特赦,特赦阿扁的聲浪由南而北、由地方到重量級人士,再度向著總統府而去。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陳菊、賴清德挺特赦陳水扁,將球丟向蔡英文,胡文琦則說,這兩人做的是無本生意,「我們講的是順水人情,有這樣的同志蔡英文還需要敵人嗎?這是以鄰為壑!」

胡文琦說,當陳水扁都講出死諫等語,選前曾說過不能造成台灣對立的蔡英文應該要勇敢,而不是再想想,他進一步指出,陳水扁之所以敢得寸進池,一方面也是因為看蔡英文內政、外交搞不定,只是陳水扁犯了個戰略錯誤,就是特赦與否已經跟民眾生活沒有關係。

▲胡文琦談阿扁特赦。(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胡文琦談阿扁特赦。(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蔡英文你要適時表態!」胡文琦強調,他身為反對黨必須關注阿扁特赦案,但是蔡英文應該要表態,應該要乾脆點放過台灣人民,一次講清楚。

外傳特赦阿扁的民調普遍都非常低迷,時事評論員王時齊則認為,蔡英文考量時不會只拿民調當作唯一依據,也不會拿陳水扁當作政治利用工具,她提醒扁家以及力挺特赦的團體,不要以為將政治壓力施加到小英就會得逞,因為政治動作越多,社會反感越多,擺明就是政治目的,沒有好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