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新移民「擁我們價值觀」 5年內不准拿社會救濟

▲▼ 川普反擊柯米的證詞,說自己百分之百願意出席聽證會作證。(圖/路透社)

川普說,美墨牆變成太陽能板,墨西哥就得付更多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1日在愛荷華州演講時表示,即將推動立法,讓新移民至少在5年內不能接受政府的社會福利。他說,「那些想要進入我國的新移民者,應該必須支撐自己的財務,擁抱我們的價值觀。」

據《NBC News》報導,川普在一小時的演講中除了提到新政策,也考慮把美墨圍牆變成太陽能板,整場演說結束,獲得現場數千人熱烈掌聲。白宮方面則沒有回應關於立法的消息。

據報導,其實美國早就有類似的規定。前任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立法通過「1996年個人責任與工作機會和解法案」(Personal Responsibility and Work Opportunity Reconciliation Act of 1996),移民者在進美國的5年內,不具有聯邦政府給予社會福利的資格,但是允許有例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