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英雄/跆拳道2003首度舉行 朱木炎踢下隊史首金

2017年06月22日 12:19

2004年雅典奧運金牌朱木炎。(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朱木炎在奧運奪金前一年拿下世大運金牌。(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我國至今唯一一位男子奧運金牌得主朱木炎,在雅典奧運前一年的國際賽罕逢敵手,包括2003年大邱世大運世大運,當時跆拳道是首度舉辦,火熱的狀態也一直延伸到奧運。

當年的大邱世大運在8月舉行,朱木炎在男子58公斤級一路過關斬將,在決賽擊敗土耳其的奇凡克(Dincsalman Kivanc) 奪金。

朱木炎在世大運抱回金牌後,跟著在9月參加層級更高的加爾米施-帕滕基興世錦賽,決賽打敗尋求衛冕的伊朗好手柯達德(Behzad Khodadad)。

同年在法國舉行的雅典奧運世界區資格賽,朱木炎再度拿下冠軍,進軍2004年在希臘舉行的奧運會,並成功拿下金牌。

該屆世大運中華隊拿下3金,除跆拳道的朱木炎外,另外兩面由向來是中華隊獎牌庫,且選手佔優勢的網球所拿下,分別是盧彥勳的男單與詹謹瑋、莊佳容的女雙。

別具意義的是,大邱世大運是跆拳道首度舉辦,朱木炎就替中華隊拿下隊史在世大運跆拳道項目首金。

▲▼台北世大運,世大運開幕倒數,世大運英雄。朱木炎(圖/記者李毓康攝)

▲(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