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歸20周年前夕!傳中國「最強軍艦」055型將下水

▲055驅逐艦的空拍照片。(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055型驅逐艦的空拍照片。(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傳有解放軍「最強軍艦」之稱的055型驅逐艦今年就會下水,陸媒在7月1日香港回歸20周年前夕,曝光055型照片指出,不僅1號艦已經準備好下水,目前正在上海江南造船廠建造的2號艦也緊追在後,船身已經合攏,準備好進行下一步作業。

目前傳出的資料顯示,055型驅逐艦長約180公尺,寬19公尺,這代表它將大於7500噸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旅洋III級,長157公尺,寬17公尺),跟韓國世宗大王級導彈驅逐艦(KDX-3,長166公尺/10500噸)的大小差不多,將成為解放軍海軍排水量最大的驅逐艦。

055型載有前向垂直發射系統發射井(VLS),及機庫的前方的另一組發射井,與解放軍目前的主力052D型導彈驅逐艦的32個發射井相比,055型的VLS具有64個發射井,比前者多了一倍。

▼055型導彈驅逐艦CG圖。(圖/翻攝西葛西造艦軍事CG微博,下同)

▲055型飛彈驅逐艦CG圖。(圖/翻攝西葛西造艦軍事CG微博)

外傳解放軍將會建造多艘055型驅逐艦,目的是為了其旗下航空母艦的護航任務,身為1艘配有主動式相位陣列雷達及垂直發射系統的第四代導彈驅逐艦,055擁有較高的續航力、自持力及適航性,擁有可以在除了極區以外,幾乎所有的航區進行作戰的能力,由於055型導彈驅逐艦的噸位、性能及作戰能力都超出驅逐艦水平,所以有些專家認為它實際上是屬於巡洋艦。

在武器裝備上,055型驅逐艦預計可能會配備1門130毫米艦炮、HHQ-10型近程艦空導彈、H/PJ-11型30毫米艦炮反導系統與850毫米同心圓式通用垂直發射系統等,可發射HHQ-9B遠端艦空導彈、YJ-18A艦艦導彈、對陸攻擊巡航導彈及新型中程艦空導彈等。

▼055型搭載的垂直導彈發射系統CG圖

▲055型飛彈驅逐艦CG圖。(圖/翻攝西葛西造艦軍事CG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