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寧懷胎7月患怪病 「不寧腿症」半夜驚醒按摩腳才能睡

▲丁寧懷孕7個月。(圖/翻攝自丁寧臉書)

▲丁寧懷孕7個月。(圖/翻攝自丁寧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女星丁寧以47歲高齡懷上第3胎 ,目前懷胎7個月,雖然平時有運動習慣,但她透露其實目前孕期不太舒服,為在懷孕中期時患有「不寧腿症」,影響到晚上睡眠,半夜常常要爬起來按摩腿才能繼續睡,後期更煎熬,但神經內科醫師表示,不寧腿症成因不明。

據《蘋果日報》報導,丁寧說在懷孕初期身體不太舒服,只能靠吃轉移注意力,胖了7公斤,但吃的東西全沒被寶寶吸收,都胖在她身上,加上當時狀態不佳,連運動也興趣缺缺,直到醫生警告可能會有妊娠糖尿後遺症後,她開始調整飲食,也恢復運動習慣,即使懷孕7個月,孕肚大到像即將臨盆的產婦,仍堅持每天做瑜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寧懷胎7個月大腹便便。(圖/翻攝自丁寧臉書)

▲丁寧懷胎7個月大腹便便。(圖/翻攝自丁寧臉書)

此外,丁寧透露在懷孕中期患有「不寧腿症」,經常半夜得醒來按摩腿才能繼續入睡,睡眠品質多少受到影響,不過她對自己身體情況還是有信心,「目前沒有高齡產婦相關疾病,應該沒問題啦」。

▲「不寧腿症」讓患者不自覺想要一直移動腿部。(圖/達志示意圖)

不寧腿症患者多為孕婦、中老年人等,患者會無意識抖腳,並伴隨腿麻、痠痛不適感,還會有「萬蟲鑽腳」的搔癢感,好發於夜晚或即將入睡時,若民眾有發現類似狀況,應盡早到神經內科檢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