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夕陽驚現「絕美鳳凰雲」 振翅奇景…台南也能看到

▲高雄夕陽驚現「絕美鳳凰雲」 振翅奇景…台南也能看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高雄有一名網友在傍晚捕捉到這特別的一幕。(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死鳥鳳凰是你?高雄一名男網友在臉書PO出照片,指夕陽下的雲彩宛若展翅的鳳凰,結果不僅引發熱烈討論,還釣出許多網友回應,紛紛貼上自己拍下的「火鳳凰」,讓不少人不開眼界,直呼「好漂亮,真的可遇不可求」。

黃姓男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貼出照片,驚奇地說「鳳凰展翅了!」從照片中可以看到,拍攝地點似乎是在某個黃昏傍晚的巷弄內,鏡頭由下往上捕捉,竟拍下一幅鳳凰振翅的磅礡奇景,栩栩如生。貼文一出,立刻釣出不少人貼照片回應,直呼「我也有拍到呢」、「我剛剛在回台南的高速公路上也有看到」掀起討論。

許多網友看完照片後,紛紛留言表示:「火鳳凰」、「好漂亮」、「大自然真的好奧妙」、「水塔展翅(誤」、「長輩圖又要更新了」,還有部分網友被照片勾起童年觀看日本動漫《聖鬥士星矢》的回憶,笑說:「一輝!是一輝ㄇ?」、「鳳翼天翔是嗎」、「是鳳凰幻魔拳」、「同樣的招式,對聖鬥士沒有用」、「這是天馬流星拳」。

巧合的是,日本也有網友在兵庫縣寶塚市拍到類似景象,並在19日將照片上傳推特ライブドアニュース@livedoornews」分享,笑說這片夢幻般的雲彩和日本知名漫畫家手塚治虫的作品《火の鳥》(火鳥)簡直如出一轍,實在讓人感到驚奇和不可思議。

▼有日本網友近日也捕捉到類似奇景。(圖/翻攝自推特)

▲高雄夕陽驚現「絕美鳳凰雲」 振翅奇景…台南也能看到。(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